罗湖刷新深圳老旧住宅区旧改签约速度
2020-07-30 11:09
来源: 深圳晚报

罗湖刷新深圳老旧住宅区旧改签约速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讯(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张一鎏)近日,随着最后一个签约对象签下姓名,尽管受到疫情影响,罗湖区翠竹街道教育新村三角地城市更新项目仅历时7个月就完成全部签约,刷新了深圳市老旧住宅区城市更新项目的签约纪录。

据了解,教育新村三角地城市更新项目位于罗湖区文锦中路雅园立交桥东侧,南至合正荣悦府、东接翠园中学高中部、北靠怡泰大厦,项目拟拆迁用地范围6206.9平方米,涉及6宗地块,9栋地上建筑,建筑面积约1.77万平方米,涉及权利主体248户。

不同于其他项目的是,该项目充分利用了居民自治,推选出一两名居民代表成立“业主协调小组”,收集、反映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社区搭建沟通平台,组织居民代表和市场主体代表定期协商,提高了沟通效率,签约变得更加顺利。而这一做法,也与《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征求意见稿)》中关于公众参与的要求不谋而合。

翠竹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从去年8月份意愿公开征集搬迁补偿指导方案、市场主体公开选择方案并公开选择市场主体,再到确定市场主体,全过程都由业主投票表决,实现了全流程透明公开、全流程业主参与、全流程投票表决,做到了100%“阳光签约”。

“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每一步都有我们的投票参与。新家园的建设,我们共同决定了。这当然值得兴奋。也正因为如此,大家的积极性才会更高。”居民陈先生说,“我爸妈都是国企下岗职工,现在也已经搬离了这,但是他们都盼望着这里早一天‘旧貌换新颜’,能再搬回居住了好多年的地方,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