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宝安区二季度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红黑榜出炉

宝安区二季度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红黑榜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第二季度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红黑榜”日前出炉,其中有9个项目工地评为“红榜”工地,10个工地列为“黑榜”工地。据悉,相较以往,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加大了提起行政处罚力度,通过行政处罚和经济处罚双管齐下,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宝安日报讯(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张韵宸)宝安区第二季度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红黑榜”日前出炉,其中有9个项目工地评为“红榜”工地,10个工地列为“黑榜”工地。据悉,相较以往,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加大了提起行政处罚力度,通过行政处罚和经济处罚双管齐下,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5月18日至6月24日,宝安区住建局开展了全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内容既包括了《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2020年二季度全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整治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的基坑(高边坡)、地下暗挖工程等七项专项整治,还有落实市区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开展了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据了解,第二季度施工安全整治行动共出动910人次,对181个区管项目进行检查,共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609份、责令停工通知书83份,黄色警示4宗,红色警示2宗,提起行政处罚26宗。

根据检查情况综合排名,宝城39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工程、宝安1990(图书馆、文化馆、音乐厅)升级改造工程、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宝安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地上部分主体工程、西乡实验学校建设工程、万丰海岸城珑园(不含桩基)、万丰海岸城瑧园(不含桩基)、会展湾东城广场(一期)(不含桩基)、通成路(铁仔山北麓一共和工业路)新建工程等排在前9名的工地被列为“红榜”工地,挂“安全生产示范工地”牌。

同时,招商臻府、燕罗街道金鹤路(红燕路-向阳路)新建工程、沙井街道向兴路(沙井路-茅洲河河堤)综合改造工程、N28区环保公厕(含垃圾转运站)、汇智时代广场、尖岗山壹号花园(12-15栋)(不含桩基)、九方广场(A108-1169)(不含桩基)工程、汇融大厦、誉珑豪轩、尖岗山壹号花园(1-11栋、16-18栋)(不含桩基)等排在后10名的工地被列为“黑榜”工地,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督办工地”牌。

据悉,区住建局将结合此次专项整治实际情况,通过进一步落实市区关于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细化主体责任落实、完善以危大工程为核心的监督管理体系、开展脚手架施工安全专题研究、推进工地智慧化建设等多项举措,全面提升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