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拆市政护栏、侵占人行道…… 这个房地产工地被立案调查
2020-06-03 11:14
来源: 晶报

私拆市政护栏、侵占人行道…… 这个房地产工地被立案调查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讯(记者 谢丽雯 赖犁)工地私自拆除市政护栏,还违法开设临时路口?!昨日,在南山区涉路工程同步施工暨路政宣传月活动现场,记者跟随执法人员直击了一处建筑工地的违法违规行为,涉事工地目前已经被立案调查。

昨日下午3时,记者跟随南山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南山交警大队、粤海街道办、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来到荔海二道。这里有一处房地产建筑工地,为了方便工地车辆进入,施工方居然将好端端的市政护栏给拆了。

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支队南山大队负责人邹向荣告诉记者,南山大队接到市民举报后,发现该工地存在多项违法行为,比如开设临时路口、私自违规拆除市政护栏、未经许可私自侵占人行道空间、涉嫌噪音扰民等等。南山大队执法人员当场调查取证,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也对市民举报的噪音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

在确认了该建筑工地的违法事实后,由南山管理局组织相关力量对违法行为采取了强制措施,恢复了被拆除市政护栏,同时对施工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记者获悉,南山区正在开展占用挖掘道路施工百日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根据市、区两级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部署,严格落实《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办法》,2020年计划统筹工作共计收到28家单位申报的1369件申请,涉及412个项目,涵盖南山区334条道路。其中203个路段的1146个单计划施工地点存在重叠,经统筹协调1328个单计划予以通过并向社会公示。在计划工作的同时,对方案统筹、许可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的道路施工巡查力度,让违法、违规施工行为无处遁形。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