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地铁10号线全线完成消防验收

深圳地铁10号线全线完成消防验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9日,市住建局消防验收处对地铁10号线最后一批站点进行了消防检查验收。至此深圳地铁10号线所有车站、区间、场段及主所全部完成消防验收。预计今年8月份开通运营。

宝安日报讯(记者 何柳)5月29日,市住建局消防验收处对地铁10号线最后一批站点进行了消防检查验收。至此深圳地铁10号线所有车站、区间、场段及主所全部完成消防验收。预计今年8月份开通运营。

为保证全线消防验收顺利通过,深铁建设集团各方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指派专人驻点联调、协调各专业并行作业,并于验收前依照消防法规及消防技术要求进行了多次自查自验,对检查中暴露的不足收网式整改,整改问题共计上千项。

本次验收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12座车站、全线区间、益田停车场进行了建筑、防灾报警、排烟、水幕、EPS、切非、消防产品等全系统、全功能验收。经检查,10号线车站、区间、停车场各项功能均满足消防验收要求。

据了解,地铁10号线起于福田口岸站,途经福田区、龙岗区,止于双拥街站,线路全长29.31公里,共设24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地铁10号线兼具干线和局域线功能,是深圳市首条南北向采用8A编组的线路,并预留“南联北拓”条件,成为又一条“南北动脉”,建成后,福田口岸到平湖仅用45分钟即可到达。10号线开通后,不仅能结束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梅林关以东片区不通地铁的现状,同时也将改善梅林关拥堵问题,分担4号线运营压力。而对于宝安市民而言,10号线开通后,可以通过1号线岗厦站和5号线五和站换乘前往福田、龙岗,出行将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