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石岩一级水源保护区拆迁安置房开工

石岩一级水源保护区拆迁安置房开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8日,宝安区“铁石”一级水源保护区拆迁安置房开工仪式在位于石岩街道的穗安泉宝工业城举行。

晶报讯(记者 柯季)5月28日,宝安区“铁石”一级水源保护区拆迁安置房开工仪式在位于石岩街道的穗安泉宝工业城举行。

石岩湖作为茅洲河水系最大的水源地之一,关系着茅洲河流域上游水污染综合治理。2018年,根据中央环保督察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历史遗留问题整改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宝安吹响了麻布、径贝等村整村搬迁集结号。

这是宝安建区以来,单项清拆原居民私宅体量最大的一次行动,任务量占全市的1/3。涉及征收未征转土地40.27万平方米,清拆建筑493栋31.13万平方米,动迁居民4370户15348人。

记者了解到,期间,宝安区委区政府集全区之智、汇全区之力统筹指挥,从40个部门(街道)抽调299名干部全脱产驻点攻坚,提前一个月完成清拆复绿等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根据宝安“一水”项目补偿协议的约定,亟需安置房面积为5.05万平方米。该安置房选址位于宝安区石岩街道穗安泉宝工业园,距离原径贝村约200米,与拆除的老社区旧址隔路相望,邻近松白路与北环路,主次干路网基本形成,且紧邻规划的轨道29号线轨道站点,出行交通较便捷。同时,该选址周边有石岩湿地公园、大雁山等丰富的生态景观资源,环境优美。该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1799.2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82870平方米,其中普通住宅面积65520平方米,商业面积975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面积7600平方米。项目共5栋塔楼围合布局,商业沿街布置,幼儿园布置于项目东南角。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