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江围老村老旧村屋整改完成率逾九成

江围老村老旧村屋整改完成率逾九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对辖区内的江围老村进行老旧村屋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老旧房屋安全巡查和隐患整改,重点对仍居住在旧屋中的租户进行搬离劝导,并针对已经清空的危旧房屋进行封门复查。

宝安日报讯(记者 宋彪 陈建华 通讯员 万小兰 沈婷 蒙单妮 )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对辖区内的江围老村进行老旧村屋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老旧房屋安全巡查和隐患整改,重点对仍居住在旧屋中的租户进行搬离劝导,并针对已经清空的危旧房屋进行封门复查。

在整治中,江围股份公司董事长及副董事长带头清空自家旧屋6栋18间(套),为村民树立了良好榜样,赢得村民赞许。据了解,江围老村坐落在茜坑社区的北偏东方向,村里几乎都是几十年前建的低矮瓦房,因为年久失修,大多数房屋的外墙漆黑斑驳,屋内潮湿。恰逢雨季,墙体被强对流暴雨大风袭击时更存在坍塌的危险。不仅如此,老村里巷道狭窄,没有配套的消防设备,一旦发生火灾,铁门会在短时间内被烧得滚烫,而无法拆卸的铁窗切断居民最后的逃生通道,这一间间狭窄的房屋将会变成名副其实的“牢笼”。

为解开这把装在辖区腹地的安全隐患大锁,茜坑社区党委牵头推进该片区安全隐患整改项目。江围股份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董事长及副董事长以身作则,立即清空自家6栋18间(套)村屋,为村民树立了良好榜样。同时,社区多次召集老村业主进行沟通、动员、协调。虽然清空老旧房屋减少了业主的租金收益,但是租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比眼前的房租收益更重要,所以社区网格员们竭尽全力地说服业主们把老旧房屋收回来不再租出去。

此外,股份公司也劝导业主积极配合、协助网格员,在日常工作、隐患整治、实地走访时做租户的思想工作。大家用不抛弃不放弃的执着精神,“不漏一户”地劝租户早日搬到更安全的房子里去。在租户愿意的时候,帮助租户搬家,清扫收尾,不遗留废弃垃圾在旧屋。

在社区党委、股份合作公司、社区网格员等多方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老旧村屋专项整治工作得到了业主和租户的理解和支持,目前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经统计,截至目前已将老村范围内的28栋共计106间(套)老旧房屋清空,整改完成率达94%。接下来,茜坑社区会继续全力推进老旧村屋的综合治理工作,严防死守腾空房屋回租回流,彻底堵住及防范各类安全隐患,为专项整治工作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