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时隔多年!五联朱古石片区改造二期迎来新进展,鸿威地产主导开发

时隔多年!五联朱古石片区改造二期迎来新进展,鸿威地产主导开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更新整备局发布关于龙岗街道五联朱古石片区改造二期的实施主体公示,由深圳市深润川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开发主体,该公司大股东为鸿威地产。

日前,南山区更新整备局发布关于南山区粤海街道翰宇生物医药园等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草案),涉及2个“工改工”项目,即翰宇生物医药园城市更新单元、中国电子长城科技园地块城市更新单元,合计拆除用地面积40921㎡。

另外,龙岗区更新整备局发布关于龙岗街道五联朱古石片区改造二期的实施主体公示,由深圳市深润川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开发主体,该公司大股东为鸿威地产。

翰宇生物医药园城市更新单元

翰宇生物医药园更新项目位于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中二道与科技中二路交汇处西北侧。项目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1999㎡,更新方向为新型产业功能。

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应落实不少于3000㎡用地用于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或城市公共利益项目,贡献率25%。

该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翰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多肽类药物的高新技术企业,首期投资人民币1.6亿,下设深圳市多肽合成技术工程研究开发中心及深圳市翰宇药业有限公司等科研、生产机构。属于业主自改,作为企业总部基地。

中国电子长城科技园地块城市更新单元

中国电子长城科技园地块更新项目位于南山区粤海街道,科发路与科苑中路交汇处东南侧。项目拆除重建用地面积28922㎡,更新方向为新型产业、商业功能。通过综合整治和拆除重建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城市更新。其中,拟综合整治面积约为36509㎡,拟拆除范围28922㎡。

另外,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应落实不少于4338㎡用地用于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或城市公共利益项目,贡献率15%。

该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中电蓝海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大股东为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一般经营项目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软件、信息系统软件的开发、销售等。

朱古石片区城市更新项目

该项目最早被纳入《深圳市城市更新改造项目2010年度实施计划》,2010年获得专项规划批复。

朱古石片区改造项目总占地约18.35万㎡,总建筑面积约54.9万㎡,预计分四期开发,拟建设为集高层、别墅、裙楼商业为一体的畔山高尚大型人文社区。预计分为四期开发,目前一期为“鸿威的森林”已入市售罄;

2019年12月朱古石片区二期项目拟使用林地321㎡,并完成公示;现二期已完成实施主体确认,由鸿威地产主导开发建设。

根据《关于龙岗区五联朱古石片区改造专项规划的批复》(深规土龙函〔2010〕1794号),该项目拆除范围面积49308.83㎡。 

深圳市深润川实业有限公司已完成了该项目拆除范围内土地、房屋及其它地上附着物的搬迁补偿安置协议的签订。根据《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及其实施细则、《龙岗区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项目实施主体资格确认工作程序》等有关规定,拟确认深圳市深润川实业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的实施主体,实施主体应按《关于龙岗区五联朱古石片区改造专项规划的批复》(深规土龙函〔2010〕1794号)完善更新单元范围内拆除范围外相关用地手续,并将其产权无偿移交政府(开发建设用地除外)。 

朱古石片区改造二期项目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五联朱古石片区,龙城创业路、佳辉路、五联路合围处。根据专规批复显示,项目拆迁范围49308.8㎡,建设用地面积26292㎡,总建筑面积95882㎡,容积率3.65。 

其中,住宅88403㎡,商业5679㎡,公共配套设施1800㎡,建筑覆盖率35%,绿地率25%,配建停车位916个。 

关于开发商 

该项目实施主体为深圳市深润川实业有限公司,查询工商信息获知,该公司大股东为鸿威广东(香港)有限公司占股99.01%,深圳信城元佑实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股0.99%。 

鸿威地产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以兴办实业为主,集房地产开发经营,项目投资与策划管理,物业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业务覆盖深圳、惠州、河源、黄山、宜兴、无锡等城市,开发了20多个商住项目,包括深圳市鸿锦阁、聚宝花园、鸿园居、鸿景湾名苑、东方雅苑、海怡东方花园等,合计总开发面积超过200万㎡。目前推进中的更新项目为朱古石片区城市更新项目。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