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抗击疫情 深企行动||共克时艰 在深房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战

抗击疫情 深企行动||共克时艰 在深房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本土房企及在深布局项目的房企也纷纷行动。其中恒大集团在1月24日捐款2亿元后,恒大人寿于2月1日再向武汉市捐赠5000吨蔬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国民万众一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全国各地各有关部门、各行业企业纷纷伸出援手,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全国工商联的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9日15时,民营企业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累计捐款50.1亿元,捐物价值4.84亿元。

房地产相关企业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战。截至1月30日中午,已有超过80家房企、物业公司、中介机构驰援武汉防控疫情,通过捐款、捐物、捐服务、减免旗下商铺租金等多种路径踊跃投身支援疫情防控前线,累计捐款超过12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有部分房地产企业捐款达到了亿元规模,其中恒大集团2亿、世纪金源集团1.2亿、融创1.1亿、万科集团1亿、碧桂园1亿。此外,龙光集团捐款达到5000万元,世茂集团、敏捷集团、融侨集团、新城控股等40余家房地产企业捐款超过了千万元。

深圳本土房企及在深布局项目的房企也积极行动。其中恒大集团在1月24日捐款2亿元后,恒大人寿于2月1日再向武汉市捐赠5000吨蔬菜。

融创中国,1月23日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1月25日再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助1亿元,合计捐赠1.1亿元。

恒大集团,1月24日向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

碧桂园集团,1月24日捐赠1亿元,设立首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同时捐赠首批6万只专业医用防护口罩。

奥园集团,1月24日宣布向武汉紧急全球调运首批40万个N99、N95等专业医用口罩,第一批物资已从北京、广州、深圳、东南亚等地发货。

花样年集团,紧急调拨600万资金支援武汉区域防疫工作,1月24日第一批物资已经打包装运送往武汉。

万科集团,1月25日宣布万科公益基金会决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

龙湖集团,1月25日向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3500万元现金及医疗物资,其中龙湖企业捐赠2000万现金,董事长吴亚军个人捐赠1500万元医疗物资。

中洲控股,1月25日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将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龙光集团,1月26日龙光慈善基金会通过深圳市慈善会向武汉捐赠5000万元。

世茂集团,1月26日宣布捐赠3000万港币用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卓越集团,1月26日通过深圳慈善会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资金及物资。

佳兆业集团,1月26日捐款10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市及孝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世界中国,1月26日捐款1000万元给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绿地集团,1月26日宣布筹备50万个口罩、2万件手术服分批送达疫区前线。

阳光城集团,1月26日捐赠2000万元到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并由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转交武汉相关部门。

宝能集团,1月26日筹备首批9万只霍尼韦尔N95口罩驰援武汉。

1月27日,金地集团通过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月27日,华润置地募捐295万元驰援武汉抗击肺炎。

勤诚达集团,1月27日紧急调拨200万资金捐赠给武汉慈善总会;

1月28日,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100万元,用于湖北武汉、孝感等地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中骏集团宣布捐增1000万元人民币,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28日,合景泰富捐献40万个N95防护口罩以及5万双防护手套等紧缺医疗防护物资后,合景泰富集团决定再增设1000万元“同心合力”抗疫基金,用于专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月29日,大悦城控股(000031.SH)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重点用于为疫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和保护。

1月30日,方直集团决定捐款2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疫情救助。

为企业减轻负担,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多家房企也发布了减租免租公告。招商蛇口、保利商业、融创文旅集团等发布旗下在营商场商户减租免租公告。都市智谷园区也提出“减免物业管理费和租金”的措施。路劲集团旗下长租公寓-路劲嘉舍针对因疫情爆发而导致封城等客观原因无法及时复工的湖北籍嘉舍租客2020年2月1日-2月29日期间减免租金及管理费。

此外,碧桂园、恒大、雅乐居、融创、旭辉、阳光城、龙湖、华夏幸福等多家房企开启了线上销售。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