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城取消楼市限售!明年房价怎么走?
2019-12-12 09:40
来源: 经济日报

又一城取消楼市限售!明年房价怎么走?

人工智能朗读:

到了年底,不少人格外关注楼市的变化。就在近期,又一城市加入取消楼市限售行列中来,给网友留足了想象空间。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近日发布住房发展报告,可谓信息量满满,房价会降吗?未来楼市怎么走?内容都是你想知道的。

又一城取消限售

楼市调控松绑,接力最新一棒!这一次,是江苏的张家港市。

12月10日,据报道,称张家港市执行两年多的房产限售举措正式取消,不满2年的房产可以正常过户。

报道称,虽然没有正式发文,但是通知当天就生效了,足见当地取消限售的心情之急迫!

张家港隶属江苏苏州市,是经济比较发达的县级市,其楼市的影响可见一斑。

更多城市会不会接力楼市限售?

网友们对此议论纷纷,甚至有网友留言询问,此举是否会对房价产生冲击。

实际上,放眼全国,近期放松楼市调控的城市,并不止张家港一地。

据统计,今年四季度以来,超过10座城市已进行楼市政策调整,而“松绑”则是调整的主基调。仅仅10月一个月,就有海南、天津、南京、南通等地调整了落户政策或购房政策。

因此,看似突发偶然的政策,实则蕴涵着必然性。

房价会来一波降价吗?

对不少网友而言,无论楼市发生了多少事,他们最关心的永远是市场还将发生什么,尤其是房价会不会变化。

12月10日,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9-2020)》,给出了预测。

报告提出,2020年楼市将总体持续保持稳中有变走势。如果没有重要政策转向,市场继续保持降温通道,不会出现剧烈波动。

从空间来看,不同城市分化将持续凸显:

一二线城市市场上行压力增加,价格、销售和投资增幅有波动,将呈增长趋势;

三四线城市市场向下的压力再增加,库存可能再度增加,但风险总体可控。

报告还提出,未来两年是楼市调控的关键期。楼市调控的机遇窗口将在2025前后关闭,住房发展的巨大潜力和预期将在2025年前后改变。

看来,只要楼市有风吹草动,政策调控就会随之而来。虽然房价降温的态势仍将延续,但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8字记心间 不会被带偏

近日,一个重要会议的召开,引发了网友关于楼市的猜测。

啥会,这么重要?

12月6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市场普遍认为,这是为明年经济政策走向定调的会议。

出乎不少人预料的是,此次会议并没有提到楼市,更没有任何房地产调控的定调。

有人据此认为,明年国家将大概率放松楼市调控。

实际上,这些猜测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甚至是无稽之谈。

判断楼市走向,不能仅靠猜测和臆想,而是要靠理性思考和科学判断。

总体看,“房住不炒,一城一策”的调控总体思路不会变,楼市不会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只要记住这8个字,无论网上有多少的惊天新闻,你都不会被带跑偏。

社科院报告研究发现,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净贡献已由正转负,房地产风险是中国经济的重要风险源。

目前,楼市调控已经取得了不小成效,也积累了不少经验。进入关键时期,决策层的定力和政策的延续性是不会变的。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