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忠:泰禾集团大概率会在明年下半年再开启拿地
2019-12-12 09:25
来源: 南方网

全忠:泰禾集团大概率会在明年下半年再开启拿地

人工智能朗读:

全忠向时代周报记者指出,“今年上半年我们花了300多亿将短期债务还掉,到年底的话,我们还有大概五六十个亿的短期债务需要偿还,其中需要刚性兑付的并无多少,有些债务是可以置换掉的。”

“负债率和资金紧张问题,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而去杠杆瘦身,需要一个过程,并非一夜之间就可完成。”全忠表示。

开源同时,泰禾也在不断节流。

财报显示,泰禾前三季度管理费用为4.99亿元,去年同期为7.36亿元,同比大幅减少32%。

时间往回看,过去一年,泰禾不断开拓多元融资渠道。

年初至今,泰禾接连发布多笔海外债的融资,包括20亿元美元债、15.79亿元购房尾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等。

在公司治理方面,全忠表示,泰禾今年一直在组织架构上做调整,实现“精总部强区域”。全忠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推行该策略以来,一线公司的决策能力、决策效率以及项目的推进速度等有了很大的提高。

稳步向前

从2018年开始,为了匹配企业的高速发展,泰禾调整人才战略,以“一流的薪酬”启动了高端人才社招,泰禾因此一度成为房地产行业优质人才的集结地。

事实上,在企业快速成长的过程中,一些“后来者”很难与企业保持同步的节奏和步调,基于此,2018年底,泰禾内部又经历了一场人员调整。

“泰禾的人员变动,从今年5月底以后基本得到了遏制。高管流失,在严格意义上讲几乎没有。”全忠向时代周报记者提到,目前只有董秘夏亮离开,他是因为任期到了之后离开的,属于正常变动。

今年6月底,泰禾结束大规模外部招聘,转而向内部发掘和培养人才,希望与员工共同成长。

比如,启动“禾苗”管培计划,开始着手培养自己的人才,改善以往人才流动性问题。

全忠解释,如今泰禾的人才观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倾向于从外界引进,但现在更注重从内部提拔人才。“今年七、八月份我们提拔了4个副总裁,都是原来集团的总裁助理,他们的特点普遍都是在集团做了很多年,来的时候职务不高。”

从黄金时代,换挡到白银时代,房地产业告别粗放的发展模式。泰禾认为,高品质、差异化的产品定位,是泰禾穿越行业周期的利剑。

在泰禾的产品系列中,中式产品的代表院子系,最广为人知。目前,除了院子系,在泰禾也在依据新的市场和时代需求,适时调整着自己的步伐。

“除了新中式住宅的代表院子系,我们的一些高层产品也做的不错。”全忠强调,“根据不同的土地规划、区域市场特征和目标客户,其产品线也在创新迭代。”

在战略布局上,泰禾一直坚持“深耕核心一线,全面布局二线”的区域发展战略,这些城市具有强大的经济产业基础,区位优势明显,是人口净流入的城市,为房地产发展提供强大支撑,抗风险能力较强。

全忠指出,“回首和检讨,过去我们坚持一二线城市的布局战略没有问题,包括现在我们的部分项目股权能够转出去,也说明其地势不错。

2019年,截至12月,泰禾没有在公开市场拿过一块地。

半年报显示,目前,泰禾待开发项目8个,土地面积200.72万平米,计容建筑面209.25万平米;在建项目64个,土地面积984.63万平米,计容建筑面积1637.06万平米;在售项目63个。泰禾在全国29个城市拥有90余个项目。以泰禾目前的开发销售节奏,现有储备货值也足够开发三年。

至于什么时候再开启拿地通道,全忠表示,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大概率会在明年下半年。(时代周报)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