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光明区全面整治建筑施工噪声扰民等环境违法行为问题

光明区全面整治建筑施工噪声扰民等环境违法行为问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6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组织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多个单位召开光明区建筑施工噪声整治工作会,研究解决辖区施工噪声扰民问题。

深圳晚报9月9日讯 (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康周杨 汪婷) 9月6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组织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多个单位召开光明区建筑施工噪声整治工作会,研究解决辖区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建筑工务署、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以及建筑施工噪声投诉率较高的3个街道办,9个市政项目施工单位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悉,光明区目前处于大发展大建设的关键期,今年以来因施工噪声引发的环境信访案件增多。会上,光明区各参建单位被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和安全文明施工规范,严控作业时间,未经批准严禁在23时至次日7时、12时至14时进行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加强现场施工管理,落实隔声降噪措施,确保对周边居民影响最小化,同时做好施工计划公示,安排专人接听并及时处理有关施工噪声的意见。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光明管理局通过压实责任、联防联控、严格执法、重点盯防、强化审批等措施,对辖区建筑施工噪声扰民行为开展了全面整治。不仅集中执法资源建立了夜间执法队伍,重点对投诉率高的建筑工地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对超时施工、噪声扰民影响大的违法行为从严查处,采取罚款、查封等强硬措施;还强化部门沟通,实行联合惩戒。一方面,定期将受罚施工单位的违法信息通报给行业主管部门,并纳入征信系统和安全文明施工考核,作为不良行为记录存档及向社会公布,另一方面,限制施工单位参加招投标活动,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市民可随时拨打88212009投诉热线举报建筑工地的超时施工、施工噪声扰民等环境违法行为,光明管理局将及时派人核实,严格执法,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