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第七批计划公告:多家开发商进驻拟开发35万平旧改
2019-07-26 09:26
来源: 深圳市城市更新网

龙岗第七批计划公告:多家开发商进驻拟开发35万平旧改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5日上午,《2019年龙岗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七批计划》公告。

2019年龙岗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七批计划包含四个项目,分别为保安社区坳一片区、坪西社区料龙新村片区、中心社区岳湖岗(中片区)、中浩工业城C厂区,共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约35万平。除坳一片区更新项目外,其它三个项目均打造大型商住综合体。四个项目平均贡献率约为40%。 

其中,坪西社区料龙新村片区要求应落实不小于27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中心社区岳湖岗(中片区)要求应落实不小于36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

1、坳一片区更新项目

坳一片区更新项目位于圆山街道,北靠坳背路、南临坳一路、东接红棉路,水官高速东侧,距离在建地铁14号线“坳背站”较近。拟拆除用地面积96656㎡,更新方向为居住+M0等功能。该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横岗保安股份合作公司,目前尚不清楚其开发主体。

根据规划,该项目规划功能主要为四类居住用地、一类工业用地、水域、公共绿地和规划道路等,拟更新对象为居住、新型产业等功能。

项目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96656平方米,且范围内应落实用地面积不少于7712平方米的绿地,总计落实不少于33830平方米的公共利益用地,贡献率达35% 

此外,该项目要落实无污染厂房建筑面积不低于总产业用房建筑面积30%,且不低于现状厂房面积,同时落实工业区块线相关管控要求。 

2、坪西社区料龙新村片区 

坪西料龙新村片区更新项目位于坪地街道,坪地低碳城区域内,花园路与坪西南路交汇处,毗邻在建地铁3号线东延线“坪西路站”。拟拆除重建范围为115730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等功能。申报主体是深圳市盖亚豪方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拟拆除重建范围内应落实不小于27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落实用地面积不少于18602平方米的绿地,总计落实不少于51254平方米的公共利益用地。项目移交率约44.3%。

该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盖亚豪方投资有限公司,查询工商信息获知,深圳市新豪方房地产有限公司占股51%,芜湖梦享投资中心占股28%,深圳凹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占股21%,由深圳新豪方地产主导开发建设。

深圳市新豪方房地产有限公司于1999年成立,是南山老牌开发商,该公司开发项目主要以住宅为主,涉及酒店管理、物业服务、海滨度假公寓等相关产业。新豪方还设计酒店管理和物业服务。

公司开发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南山,比较有名的如2016年开盘的豪方天际,高新园区的豪方花园、豪方现代豪园、蛇口豪方悠然居等。近几年在坪山也开始逐渐布局,豪方菁园、豪方东园,累计已竣工面积近40万㎡,拥有多处优良的开发储备。

3、中心社区岳湖岗(中片区) 

中心社区岳湖岗(中片区)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兴华路,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19461 ㎡,拟更新方向为居住用地、商业用地等功能,拟拆除重建范围内应落实不小于36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总计落实不少于52268平方米的公共利益用地,拟贡献率约43%。

目前坪地区域聚集大量旧改,主要集中在龙岗大道两侧,拟拆除重建面积约达到百万㎡,已经成为大牌房企必争之地,如恒大、碧桂园、金地、特发、新豪方等知名房企已经开始布局坪地区域。

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晨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名门地产(河南)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名门地产(河南)有限公司,是以房地产投资开发经营为主的股份制企业,1998年初创于南阳,注册资本1亿6千万元,现拥有总资产超100亿元,土地储备3万多亩,已建、在建工程逾1000万平方米,开发的物业类型涵盖公寓、洋房、别墅、写字楼及商业等,拥有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 

4、中浩工业城C厂区 

中浩工业城C厂区更新项目位于坂田北片区,中浩路与雪象路交汇处,与佳兆业城市广场一路之隔,距离在建地铁10号线“雪象站”不足100米脚程。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7815㎡,更新方向为新型产业用地(M0)功能,属于“工改工”项目。

另外,拟拆除重建范围内应落实不少于5345平方米的公共利益用地或发展备用地,贡献率达39%。落实无污染厂房建筑面积不低于总产业用房建筑面积50%,同时落实工业区块线相关管控要求。 

据悉,该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拓锋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广州富融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或由合景泰富地产操盘开发。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