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生活诗意,从这里开始
2019-07-04 0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构筑生活诗意,从这里开始

人工智能朗读:

诗歌是平凡生活中的神秘力量,可以烹煮食物,点燃爱火,任人幻想。 

——加西亚·马尔克斯《我不是来演讲的》

诵读诗歌经典,让书香润泽心灵。6月18日,由绿景集团主办、自媒体深圳客全程策动的“绿景集团朗读大赛第三季”正式启动。此次朗读大赛的主题为“我们的诗与悦”,活动旨在让大众重拾经典,找回生活的诗意与喜悦。


视频:爆笑!不怕胖子吃吃吃,就怕胖子会读诗

活动期间,绿景一则题为《爆笑!不怕胖子吃吃吃,就怕胖子会读诗》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刷爆了朋友圈。

“这就是时光,我似乎只做了三件事情,把书念完、把孩子养大、把自己变老……”

“瀑布的水逆流而上,蒲公英的种子从远处飘回,聚成伞的模样,太阳从西边升起,落向东方……”

“在所有的生命里,我是一个弱者,谁也无法计算出,我受过的磨难和委屈,但从不想因此而赢得怜悯……”

活动自启动以来,深受广大市民的关注与喜爱。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活动已吸引了超300人踊跃参与,产生了热烈的社会反响。这些参与者当中,既有热爱朗读的学生和市民读者,也有主持人、播音员等专业的发烧友。

朗读是一种状态,是一种源于内心深处的力量。饱含深情的朗读者,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名篇巨作娓娓道来,通过朗读,他们把无声的文字化为有声的倾诉,以此表达心中的喜怒哀乐与情感共鸣,无形中让观众领略了文字的力量。

我们的诗与悦

作为朗读喜悦的一次全新升级,绿景朗读大赛第三季将朗读范围进一步深化,从诗歌出发,主张以诗词歌赋,传递感动人心的喜悦。

喜悦,不只是一种情绪的表达,更多的是对生活态度的诠释,是一种有形而具有色彩的修养和境界。据了解,“构筑喜悦”是绿景的全新品牌主张,沟通、信任、创造是其品牌理念的三个关键词,也是对喜悦深层次的解读。自2017年提出“构筑喜悦”开始,绿景围绕“喜悦”做了多重尝试,从名家讲坛,到艺术展览,再到朗读大赛,旨在引导市民注重内心的滋养,感受城市的温暖,拉近人与城市的距离。

诗歌传承着中华文化的血脉,提升着人们的精神力量。本次朗读大赛的启动,不仅为朗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才艺的舞台,也传递了每个作品想要表达的真情实感,颂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一定的程度上,也填补了深圳诗歌文化的空白,对深圳的诗歌创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朵朵)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