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指南:买房几成首付最划算?
2019-04-04 09:37
来源: 华龙网

置业指南:买房几成首付最划算?

人工智能朗读:

现如今,大多数年轻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其实在我们的观念中,大多数人觉得钱越来越不值钱,因此贷款的话,年数越多越好,虽然利息高了点,但是这样的话是划算的。那么下边就由小编来介绍一下有关于买房按揭多少年划算?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一、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首套新房首付算法有规定

根据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家庭为单位,在限购城市中,只要是第一套房子,首付不能少于总房价的百分之三十,例如要购买一套价值一百万元的房子,那么你的首付款至少是三十万元。但是如果在非限购城市的话一般首套房子的首付是百分之二十。例如要是购买价值一百万的房子,那么首付就应至少是二十万。

买房首付依据贷款额度计算

虽然有相关规定,只要拿总房价的百分之三十或二十就可以,可是还存在一个贷款的问题。例如上述的总房价一百万的房子,如果采用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的可以贷的额度为四十五万元,那么剩余的房款都需要首付的,也就是要首付五十五万。

如果采用商业贷款,还需要考察你的家庭收入情况和还贷能力,看能贷款多少钱,那总房价减去贷款的额度,剩余的也都是要首付的。

购买二套房首付多

上文所说的还都是首套房的算法,在限购城市中,当购买二套房时(以家庭为单位),贷款首付比例一般不得低于百分之五十(二套房首付比例每个城市差异较大,以规定为准),那就意味着总房价一百万元的房子,首付至少是五十万。但是在非限购城市的话购买二套房的话,首付一般为房价的百分之三十。也就是总价一百万的房子,首付至少是三十万。

二、买房按揭多少年是划算的?

刚需自住型

如果购房是用来自住,并且长期都不打算卖掉房产或更换新房的,这种情况下是属于消费,贷款时间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则是越短越好。小编一般建议自住房屋的还贷期限,购房者选择十五到二十年的还款期限比较合适,支付的利息总额是比较合理的,而且自己正常的生活水准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兼顾自住的刚需

如果购房是自住兼顾的,也就是很可能中长期会更换新房或者卖掉,那么贷款期限越长越好。

这种情况其实也不是全面的,如果你有其他的理财渠道,能取得高于买房贷款利率的,贷款期限当然是越长越好;但是你只是普通的上班族,也没有太多的理财渠道,仅仅是希望将买房作为一种投资,为了节省利息支出,那么就建议贷款期限尽量短。

以上是小编介绍的买房按揭多少年划算?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想必您已经对于贷款买房究竟应付多少首付以及贷款期限等问题有了自己的认识了。小编在这里希望大家都能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华龙网综合)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