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房地产至少还有十年左右的发展期
2019-03-19 15: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房地产至少还有十年左右的发展期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周艳蓉)3月19日,由观点地产机构主办的“2019观点年度论坛”正式在深圳开幕。众多经济学者、行业嘉宾、企业高层等人士围绕论坛主题“展望:重构未来”,展开了一场关于经济与行业、创新与未来的融合讨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朱中一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了以“重构中国地产未来”为题的主旨演讲。

“展望未来,房地产起码还有十年左右的发展期。”据朱中一介绍,我国2018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59.58%,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为43.37%,要达到发达国家70%以上水平,起码还要十年的时间。这十年间,以中心城市为核心的城市群还将吸引更多的产业和人口,再加上城市原居民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对住房的总需求量还是很大的。因而,人口净流入量大的城市一定要制定实施住房发展规划,做好用地供应。

谈及城市更新,朱中一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用66个字的篇幅讲了老旧小区的改造,足以说明政府对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视。“房企应重点关注城市更新,对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及对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很重。”

此外,本次政府工作报告16处提到养老,强调要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业,新建居住区应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新经济业态的发展和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需要房企在产业园区地产、物流配送中心、文旅地产、老年住区等方面进行拓展,提供相应的配套和服务。”朱中一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参与到老年住区建设与运营管理中来。

面对当前的经济环境,政府采取了减税降费、激发企业活力等措施。房地产信贷方面,银保监会也明确指出,对优质房企融资和基本住房需求贷款会继续保障,对资质差、负债率高的房企融资和投资投机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会有所控制。朱中一认为,房企应关注地方近期出台的“因城施策”方案,结合自身情况,做好应对工作。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