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调控拖累业绩增长 老板电器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微增5%
2018-10-26 09: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地产调控拖累业绩增长 老板电器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微增5%

人工智能朗读:

老板电器(002508)10月24日晚间披露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53.93亿元,同比增加8.14%,实现净利润10.12亿元,同比增长5.33%。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51亿元,同比下降3.14%。公司同时在三季报中披露,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0-10%。

今年上半年老板电器业绩增长即已放缓。公司中报显示,实现营业总收入34.97亿元,同比增长9.35%。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26.63%,增速大幅度放缓。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大型厨房电器零售市场第三季度继续下滑。其指出,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大型厨房电器市场零售额7月、8月分别同比下滑7.2%、7.5%,下滑幅度相比上半年进一步扩大。零售额下滑主要是地产周期影响以及宏观经济需求不佳。另一方面,精装修需求、集成灶的结构性替代也对大型厨房电器零售市场有负面影响,预计2018年对油烟机零售量形成4%的结构性替代。此外,以苏泊尔、海尔为代表的厨电性价比品牌增长明显更快。在宏观经济不佳的背景下,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性价比品牌。

截至10月24日收盘,老板电器的股价为20.53元/股,相较1月15日53.43元/股的年内最高点,已跌61.58%,总市值蒸发300多亿元。

机构持仓方面,三季报显示,陆股通大举减持,第二大流通股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较上期减少1393.9万股。不过公司三季度获汇金增持,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新进成为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568.6万股。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