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将于11月下旬在深圳举行
2018-10-12 14:42
来源: 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

2018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将于11月下旬在深圳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当日世界是一个科技创新的时代,产业园作为科技创新载体已经成为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随着全球一体化和资源共享的发展大趋势,湾区经济以独有的区位优势成为引领全球的风向标。

“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于2009年在广州举办第一届,是国内最早的产业园区行业大会,已成功在广州、上海、北京举办了多届,总到场参会人员超过8万人,智库专家上百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科技部、国土部、国家发改委及深圳市人民政府都曾作为峰会主办单位,行业内知名企业都曾参与过峰会并做经验分享,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深投控、深业泰然、天安数码、招商蛇口、中关村、张江高科、武汉东湖、华夏幸福、南沙自贸区、启迪协信、联东U谷等。

作为国内产业园区行业规模最大,行业公认最专业的主题峰会,旨在为政府与产业、产业与地产、产业与空间、空间与企业、企业与服务、国内与国际之间搭建一个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平台,并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2017年峰会与凤凰网合作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参会人员500多人,在线参与人员超过10万人,已在行业内取得非常大的影响力。

2018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将引领中国产业地产行业新高度

2018届峰会将于11月15-16日在深圳南山举办,预计规模800-1000人,峰会主题将围绕:南山与深圳产业升级与创新、南山与粤港澳大湾区、南山与一带一路等大环境中的地位与作用邀请国内外政府官员及行业专家进行把脉讨论,并就中国产业园区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如何发展、如何作为进行论道?

11月峰会预告如下

1、时间:2018年11月15-16日(暂定)

2、地点:深圳市南山科兴科技园(暂定)

3、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凤凰卫视

—承办单位:南山区经促局、碧桂园、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

执行承办:中国园区服务网、深圳市阿凡达园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香港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广东南沙自贸区管委会、佛山顺德区人民政府、佛山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东莞松山湖管委会、中山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深圳市前海诺奖科学家应用研究院、南方国际产能和技术合作中心、深圳工业物业集团、招商蛇口、华夏幸福、中关村产业发展集团、联东U谷、启迪协信、金地商置、珠海南方软件园、东莞光大产业发展集团、东莞中集产业集团等

—会议规模:800-1000人。其中部委领导不低于2人,院士及国际知名专家不低于5人,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不低于10家)、大湾区各城市代表(副市长)、全国知名园区开发及运营商等

4、会议主题及亮点:

—峰会主题:湾区产业,全球格局(拟定)

—5大亮点,深度解析南山与湾区、湾区与世界;园区与产业、产业与创新的共生共荣的关系:

国家经济及产业顶层设计解析:国家部委、行业专家、研究机构权威解读2018-2019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对我国产业形势及产业园区发展的影响,对湾区建设及南山在湾区建设上的发展定位的影响;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解析及发展现状:权威部门解析粤港澳大湾区时代背景下,如何统筹全球科技创新资源,优化跨区域合作发展模式,充分发挥不同城市产业优势,推进产业协同发展,完善产业发展格局,以及推进粤港澳合作平台开发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合作中的试验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并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湾区典型园区开发及运营经验分享:粤东、粤北、广深莞惠、珠江西等典型区域产业分析及典型园区开发运营经验分享。

发布《2018大湾区产业发展白皮书》:国内专业园区咨询机构,针对大湾区产业园区概况、发展特点、未来趋势及招商运营等内容发布白皮书。

精准实效的招商资源定制对接会:集中优质科技创新企业,对接需要招商资源的产业园区进行相互匹配,整合政府代表、行业专家、专业招商机构等现场互动,做行业最有效最精准的招商资源定制对接会。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