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首批城中村综合治理启动:12个自然村,总投资超16亿元
2018-08-13 10:30
来源: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

罗湖首批城中村综合治理启动:12个自然村,总投资超16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罗湖区建筑工务局发布《关于罗湖区笋岗、莲塘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的公示》,根据《罗湖区政府重大项目公示办法》,现对该项目予以公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罗湖区将完成12个城中村综合治理任务,包括东晓街道大望社区和梧桐社区10个自然村,笋岗街道笋岗村,莲塘街道西岭下村,合计总投资超16亿元。

“城中村”是深圳城市发展的特殊载体和重要单元,在促进特区经济社会发展、完善规划布局、调节城市功能、增进多元供给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有关资料统计,深圳城中村用地总规模约320平方公里,居住约1200万人,当前“城中村”仍存在着安全隐患突出、市政配套不足、市容环境较差等凸出问题。

为此,深圳政府2017年出台了《深圳市城中村综合治理2018-2020年行动计划》称,到2020年7月底将完成全市城中村综合治理,而今年将完成全市40%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