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房产新闻

市住建局回应: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或套内面积120平方米以下都属于普通住宅

2019-11-20 17: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田晨夕) 1111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公开回应豪宅税调整一事,确认深圳市将普通商品住房标准调整为宗地容积率1.0以上且房屋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有消费者反映市税务局同时执行了另一个标准,即房屋套内面积120平方米以下也属于普通住宅。

对此,深圳市税务局回复称一直是按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的标准执行。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给出解释,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或套内面积120平方米以下都属于普通住宅,两者满足一个即是普通住宅;非普通住房必须同时满足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且套内面积120平方米以上。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深圳很多老房子房产证上只有套内面积,按套内面积核算是以前的惯例,关于调整后的增值税执行细节一切以待发布的政府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万翠霞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