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出行新速度,壹成中心片区开通地铁接驳微巴
2022-08-24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华出行新速度,壹成中心片区开通地铁接驳微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陈亮)壹成中心片区增设的地铁接驳微巴 B886路已于8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在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龙华街道办事处的大力协助下,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四分公司积极落实群众需求,短时间内快速响应。地铁接驳微巴路线的开通,不仅提升了片区的交通通畅度,也彰显了政府及公交公司的社会责任感。

( B886接驳微巴实际运营图 )

以人民服务为中心打造人民满意公交

近年来龙华区对招商引资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加强产业升级转型创新力度,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让龙华成为吸引高端产业和人才的“强力磁场”,先后引进了中建三局、富士康、招商银行、飞墨科技、汉朔科技、上海东方集团等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入驻。随着龙华壹成中心片区进驻的高端产业和人才不断增加、商业配套的日渐繁华,片区内住宅、办公、商业等固定人流量日益增多,交通压力不断增大,对地铁短线接驳、高效出行及通勤的需求也逐渐凸显。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着眼于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交通出行需求,让民生跟着“民声”走。在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龙华街道办事处的大力协助下,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牵头整合多方资源,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四分公司积极响应,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现场考察、线路规划、车辆筹措、安排司机等运营人员,实现了 B886路地铁接驳微巴的顺利开通。该路线起终点位于壹成中心花园公交总站,无缝接驳4号线龙华地铁站及6号线上芬地铁站,大大畅通了壹成中心片区内部的交通出行,并高效连通了周边的办公楼宇、生活商超及居民小区。

( B886地铁接驳微巴路线图)

线路自开通以来,受到了当地居民、企业及白领的积极回应。鸿荣源集团受壹成中心小区业主和写字楼企业租户之托,派出业主方代表,向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四分公司送出锦旗以表感谢。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接赠锦旗)

(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四分公司接赠锦旗)

激发产业发展动能有效助力辖区发展

交通线就是一个地区的经济线。通畅交通活力,以更科学、便民的方式,加快人流在城市片区中的运转效率,为所在片区老百姓的生活与生产加码助力,是城市公共交通的核心使命之一。不断优化线路,增加片区交通通畅度的背后,反映了一个片区日益活络的经济发展势头。

B886专线途经区域,也是龙华传统商贸中心的核心区域,未来将打造成龙华超级商圈。随着龙华区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城区综合能级正在不断提升,未来将吸引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及企业落户龙华、扎根龙华。同时政府高效运转为人民,也将成为群众生活、办事便利的一剂良药,为加速发展“数字龙华”提供有力支撑。(供图 壹城中心)

[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