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全国首创NEW AMOY DECO 新厦门装饰风,打造地产IP、创新行业赛道
2022-07-07 15: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联发全国首创NEW AMOY DECO 新厦门装饰风,打造地产IP、创新行业赛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 (记者 陈亮)在“房住不炒”“美好生活”的政策背景下,房企竞争从“拼规模”进入“拼产品”“拼服务”阶段。对于如何打造坚实的产品力,每家企业都有不同的理解,但方向是一致的,均围绕人的生活而展开。

近年来,品牌房企对产品迭代展开了多维度探索,试图通过智能科技、空间优化、在地化创新,不断满足人们居住的需求与体验,链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尤其是秉持责任的国企,如厦门的联发集团,以现代人文精神为内核,不断丰富产品与服务的内涵外延。

7月6日,“你好,新生活”联发集团2022新厦门风生活方式发布盛典,在厦门鼓浪屿圆满帷幕。联发集团全国首创 New Amoy Deco新厦门装饰风,精研八大产品标签,九大美学场景,六大人文价值观,开辟关注现代人文与生活美学的全新赛道。

39载精研人文,2022“新厦门风”扬帆再出发

作为责任国企,从诞生之初到39载风华,联发集团始终秉持现代人文精神,以践行人文的长期主义者的姿态,与城共进,与人居共鸣。

1983年,联发集团肩负厦门经济特区建设使命而生,承担特区发祥地2.5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为特区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沐浴厦门特区改革创新的春风,浸润与城市共进的人文精神,这一时期的联发,已经初具人文精神的雏形。

进入90年代,联发成为国内最早一批聚焦房地产开发建设的企业。根植厦门的人文基因,使得联发集团注重将“现代人文”精神融入房地产匠造之中,以人为本,关怀居者生活感受;以文为魂,融入文化艺术之美。从居者的生活角度出发,联发始终致力于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和情感体验。

2002年,联发开启全国化布局,成为福建最早“走出去”的房企之一。每进入一座城市,联发必深入挖掘在地城市的文化底蕴,同时将人文精神融汇于建筑空间,为居者创造更有温度的现代人文生活方式。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产品为王”阶段,推崇人文精神、回归居住需求,成为品牌房企的共识。纵观联发集团39载匠造历程,已全面构筑“现代人文”护城河。从城市产业运营,到建筑人居产品打造,联发始终将人文精神,持续贯注到产品和服务里。

在房地产开发领域,联发集团凝炼悦系、臻系、嘉和系三大现代人文产品系,落地深圳悦尚居、厦门悦鹭湾、杭州藏珑大境、厦门嘉和府等一系列标杆项目。精工品质的筑造、现象级热销、屡获国际性大奖,这些都成为联发产品力最好的注解。联发的温情九度全生命周期服务,通过前介、看房、签约、等待、交付、乔迁、居住、焕新、相伴等九个阶段的温情服务,为居住者提供持续且有温度的陪伴。

在代建及城市更新领域,联发代建了金砖领导人会晤场馆相关工程、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礼主场馆,筑就了一座座烫金的城市名片。同时,在产业运营上,联发亦不断将创意艺术融入城市生活,打造华美空间、文创口岸等文创园区,成为南中国文创产业聚集地......

现代人文精神已经融入联发价值观,成为坚实的品牌力量。在即将迈入40周年之际,联发更聚焦以人为尺度,回归生活本质;强调现代性,满足现代人的生活社交与审美倾向,形成了真正契合时代、更有未来性、更回归人本的“现代人文”。

2022年,39载联发再度扬帆起航,打造现代人文的全新路径。

7月6日,联发集团用一场精彩迭出的发布盛典郑重宣告——全国首创 New Amoy Deco新厦门装饰风,打造独一无二的产品IP,创新关注现代人文与生活美学的 新赛道,为产品与服务持续输入现代人文精神。

首创新厦门装饰风格,开辟地产 IP新赛道

建筑人居风格历经数十年演变,从欧风美雨到新中式,再到现代简约风格。如今, New Amoy Deco新厦门装饰风惊艳出世,又有怎样的风向标意义?

New Amoy Deco新厦门装饰风,是对 Amoy Deco厦门建筑装饰风格的传承与创新。1996年,国际学者提出了“Amoy Deco“的定义,指厦门地区独有的建筑装饰风格,其中以“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分布最为集中。以Amoy Deco命名的建筑装饰艺术,成为百年建筑风潮中独树一帜的风格,受到了国内及国际的广泛认可。

在联发集团看来,厦门和鼓浪屿是一座永不过时的人文富矿。作为“中国城市样板”,厦门积累了深厚的人文底蕴,成就了开放包容、艺术浪漫等特质。鼓浪屿更是公认的“历史国际社区”,它所孕育的建筑、音乐、诗歌、教育等文化以及这些文化所构成的社会生活风貌远远超越城市的地理半径,构成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文化影响力。

联发立足于这片有深厚人文底蕴的土地,考察300+栋建筑,研读58W+字论文,重新理解并赋新 Amoy Deco,萃取与时代共鸣的人文语境。在一次次的考察和钻研中,在细节的堆叠和气质感知中,“联发把厦门和鼓浪屿的故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带进生活日常里”。

联发集团以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多元建筑为蓝本,传承并创新 Amoy Deco厦门装饰风,采用现代工艺工法创新研发打造红砖、花砖、拱券、穹顶、彩玻、柱式等8大产品符号,形成独具联发特色的 New Amoy Deco新厦门装饰风,筑就开放式、艺术感、精当合宜,有新意又充满温度的人文空间。

联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发创新打造 New Amoy Deco新厦门装饰风并非偶然。厦门及鼓浪屿,铸就了现代人文生活的美好范本,联发始终精研现代人文、表达厦门城市精神,并不断将这一内涵外延转化为产品布局全国。

在业内人士看来,New Amoy Deco新厦门装饰风的发布,对于联发产品IP有着突破性意义。同时,这不仅是一个企业事件,更是一个行业事件,意味着关注现代人文、生活美学的行业赛道正式开启。

创新八大产品标签,打造九大生活场景

新厦门装饰风,创新打造红砖、花砖、彩玻、穹顶、拱券、柱式、铁艺、雕塑等八大产品标签,并构筑『凤凰于飞』『胭脂入幕』『月光之环』等九大生活场景。对于材料及工艺的运用,联发总是融合科技与环保理念,匠心打磨、还原本真,在经典之上再作创新。

步入联发半开放式主入口,迎面即可见『凤凰于飞』,联发融景于城,以热烈葱茏的凤凰木庇佑家宅。人文红砖砌筑 『胭脂入幕』的温暖与活力,呼应开放包容的城市生活。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联发“红砖”,经1200度高温淬炼、10道工序手工制作,方能复刻出手工红砖的质感和色彩。

『月光之环』,三口之家的“海螺人”雕塑围站在如月圆之环下向上仰望的形态,传递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眺望。“海螺人”是连续8年为金马奖打造奖杯的大师特别制作,每一个人物都由百片金属历经上万次手工锻造而成。

『光之琴韵』,在半开放式廊道,阳光透过柱子,水波和树影交织,听琴音缓缓流动。每一根”柱式“都采用了一体预制工艺,以天然环保的无机灰泥提高建筑的耐久度。

『海天棠构』,弧形的拱门,是廊道艺术感的缩影。优雅的“拱券”,为联发在考察了鼓浪屿现存900多栋别墅后,一比一复刻“一大两小”拱券的循环组合形式。

『琉璃穹顶』,五色光华,让无限想象融入多彩日常。联发经过十几道工序调试,才完成了结实的十六边穹顶骨架。琉璃穹顶上镶嵌的“彩玻”,经过数十次尝试和打样,提炼出五种独属于新厦门装饰风的颜色:月光白、天水碧、宝石蓝、暖阳红、风帆黄。穹顶下面铺设天然无机的水磨石“花砖”,历经制作模具、注浆、压制等13道工序,花费168小时,手工制作完成,让建筑空间有历久弥新之感。

『鼓浪听波』,海风扑面而来,海浪叠荡而起,生活浪漫绵延。联发创新”铁艺”的锻造技艺,在美学空间外立面的白色铝板上“造浪”,历经数百轮尝试,才打造出外立面如海浪般的明暗渐变,以及浪尖叠着浪尾的自然弧度。

『林岛漫步』,那林,那岛,那石,那浪,所有风景一起被收藏。通过组团式的景观布局来体现岛屿的意象,四时景观皆有不同。大量的浅滩和镜面水景,在水景边设置由九块黑山石组成的叠石对景,营造自然野趣的空间氛围。

在室内的美学空间,联发打造多元开放的国际风情。具有海派风情的座椅,提取自三角梅外轮廓的天花板彩玻,脚下的拼花木地板,艺术雕塑与倾泻而下的水晶吊灯交相辉映。在此,欣赏别样的国际风情画卷。

游览整个新厦门风美学空间,可以发现,取源于鼓浪屿的意象在这里被重组,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视野里。既有本土的元素,又有国际的风格;既延续传统的底蕴,又兼容当下的时尚,成为富有现代人文精神的国际社区。

联发新厦门风生活,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在业内人士看来,最好的产品永远围绕生活而展开,无论是空间建构、生活美学,还是人文服务、社区运营,都是为了营造更美好的生活。

作为坚持践行人文的长期主义者,联发洞察主流客群价值观念、生活方式、消费偏好的变化,将这一主张落地形成功能丰富且不断迭代的产品与服务方案,以新厦门风生活方式,创造新生活、新场景和新体验。

在房地产行业探索产品突围的背景下,联发新厦门风产品在全国各地掀起热潮,获得行业与购房者的高度关注。

在深圳,联发·悦尚居占位深圳光明科学城核心腹地,凭借充满社区氛围及人文气息的公共街区、错落有致的城市界面,为深圳带来新生代人居新体验。

在厦门,联发·悦鹭湾以一轴两带五园的格局,将丰盈的细节和配套融入日常,打造联发新厦门风风情住区。联发·和悦东方,重新定义厦门会展国际住区,还原国际、人文、风情、美学的百年鼓浪屿记忆生活.....

生活在新厦门风社区,徜徉在New Amoy Deco的连廊和拱券的艺术弧度里,在社区雕塑装点如艺术展般的生活中,在社区悠扬回荡的音符里,在家庭音乐会上的笑脸上,在邻里之间和善互助、长情相伴的温情里……联发集团旨在为现代都市人打造一个像鼓浪屿一样随处琴声悠扬,与自然亲密接触,如诗歌般浪漫,充满温度和人文关怀的生活场景。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日日常新的社区服务、将艺术融入生活日常,还是倡导温情的相伴和开放的心态,以及鲜活的成长、精当的品质,新厦门风生活为新生代人群提供了全新生活蓝本,每个人都可以在城市里找到一座属于自己的、回归生活本真的城市心屿。

联发等房企开辟差异化路径,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启示与思考。当前,房地产市场进入到了精耕细作的产品时代,更加迫切需要有责任、有情怀的房企,承担起不断迭新产品,推动城市人居向前发展的大任。企业只有与城市共生,与时代共振,才能为现代人文生活提供更多路径与范本。

[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