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星河双子塔荣获国际健康建筑WELL V2 Core预认证
2022-04-24 1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星河双子塔荣获国际健康建筑WELL V2 Core预认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4日讯(记者田志强)近日,深圳·星河双子塔荣获由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IWBI)与绿色建造认证协会(GBCI)协作认证的国际 WELL V2 Core预认证,并预期在竣工运营后成为中国第一座获得WELL V2 Core铂金级认证的建筑项目,旨在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建筑,呈现绿色健康的办公空间。

 

据了解, WELL健康认证 是目前全球首个针对 室内环境提升人体健康与福祉 的建筑认证标准,含金量十足,被公认为是 绿色建筑界的“奥斯卡” 。其以医学研究为准则,着重于探索建筑与其居住者健康之间的关系,从人的健康系统需求对应建筑物设计来提升居住者的空间舒适感。截至2022年,全球已有 111个国家 超过 33864个 项目注册了WELL健康建筑标准。

WELL V2 Core核心体认证 则 是以建筑核心体为评价准则的健康认证,不仅实现了公共区域的建筑健康属性,更承担了为租户进行健康空间教育导向的角色,引领健康办公的新趋势。

WELL V2 Core认证有四个级别: 铜级、银级、金级和铂金级 ,纵观深圳,荣获 WELL V2 Core预认证的写字楼仅有5座 。

深圳·星河双子塔是全市第6座WELL V2 Core预认证的超高层写字楼,WELL认证标准从对人体健康的十个维度出发——空气、水、光、营养、运动、舒适性、声环境、材料、精神、社区,对双塔建筑进行测量、检测与认证。


据悉,地处深圳中轴的星河双子塔,于地铁10号线雅宝站上盖,链接三湖一山生态资源,遵循健康办公理念,构筑健康舒适、鲜氧环绕的绿色健康建筑。早在项目规划初期,就已经基于世界超高层建筑形态,设定了获得 WELL V2 Core铂金级全认证的目标。

星河双子塔效果图

目前深圳·星河双子塔正如火如荼建设中,双塔已于2021年12月完成封顶,东塔幕墙安装到30层,西塔幕墙安装到40层。待2023年双塔建成后,将创造一座容纳近3万人工作与生活的天际立体城市,集聚超3000家全球顶尖企业入驻,成为湾区产业发展的强力引擎。

未来,深圳·星河双子塔将基于WELL-Core十大健康概念下空气、水、光、营养、运动、热舒适、声环境、材料、精神和社区,全面落实健康建筑的理念。

星河双子塔效果图效果图

[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