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事做到最好 龙湖智创生活持续为业主创造舒心与惊喜
2022-04-14 16: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把小事做到最好 龙湖智创生活持续为业主创造舒心与惊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杨平通讯员王静)对于开发商来说,所有的考验其实从交付之后才刚刚开始。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要求的提升,物业服务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为了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更高的向往和追求,物业服务的内涵和边界在不断扩充与延展。

截至目前,龙湖智创生活在深圳、惠州已实现交付三个多月。虽然很多龙民尚未入住,但在突破时间与空间边界限制的高品质服务中,龙湖正在让“有温度的服务”有了具象化的模样,这份沉甸甸的答卷已经足以经得起最严苛的检视。

给生活来点仪式感

风花雪月不是景,柴米油盐才是诗。龙湖智创生活在日常服务中,非常注重给平淡的生活设计仪式感,这不仅能够提升业主的幸福感,同时也可以增加和业主的互动,通过情感的集中表达,定格美好瞬间。

在春江紫宸和春江天玺集中交付后不久,即迎来中国人传统的新春佳节。过大年,可以说是中国人最有仪式感的时刻之一。因此,虽然大部分业主尚未入住,并不在社区内过年,但龙湖智创生活仍然高度重视,为两个项目内几千户准备了春联、中国结、福字等庆贺新年的物品,并由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张贴和悬挂。

负责这项工作的管家表示,“这个工作做起来很费时间,但是我们在为业主贴春联、挂中国结的时候,内心也是幸福感满满的。即使很多业主不住在这里,我们作为管家,也想要为他们守护好这个家。”

除了春节,其他节日的仪式感也没有被落下。元宵节,龙湖智创生活为入住业主送上了亲手煮的元宵;妇女节时,管家们也为社区内的女性业主都准备了鲜花;业主生日时,也会收到来自管家的专属祝福……

节假日、纪念日之外,龙湖智创生活也特别擅长为普通的日子增加趣味。正在装修的业主赖先生,没有请装修公司,所有装修工作都是亲力亲为。管家周丹表示,“一般而言,请专业公司来装修的,都会在开工前举办一个开工仪式,讨个好彩头。赖先生事前没有准备,我就想为他们准备这个开工仪式。”周丹的想法很简单,别人有的,我的业主也要有。

仪式当天,桌子、红布、礼炮、水果、开工大吉横幅等等寓意吉祥的物品一应俱全,一个简单却不失隆重的开始,也表达了周丹和所有智创生活服务人员对这个新家的浓浓祝福。

正是在这一件件小事中,构建起龙湖智创生活与业主的深深羁绊。

有困难找管家

龙湖智创生活的管家,对自己所负责的业主信息都了如执掌,以便于能够及时提供更专业的服务。长久的口碑积累,让业主和管家之间的黏性不断提高。很多业主生活中都形成了’有问题找管家’的惯性。

4月7日下午3点,春江天玺王女士感觉自己即将生产,由于家中只有自己一人,她首先想到的就是求助管家珍花。收到消息的珍花,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救护车驶入小区,珍花和同事接上医护人员火速前往王女士家中,搀扶王女士至救护车上,并陪同她一起上了救护车。

王女士顺利到达医院进入产房后,珍花又马不停蹄地为王女士办理住院手续,并主动垫付医药费。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焦灼等待,下午18:20分左右,王女士顺利诞下一个可爱的女儿。由于家人尚未赶到现场,珍花又主动为王女士购买好住院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并找好护工帮忙照顾王女士。直到王女士的亲人赶到,才放心离开医院。

从王女士收楼开始,龙湖智创生活的工作人员就对这位特殊的龙民倾注了更多的关心和爱护。作为独居的准妈妈,有陌生人上门时,王女士总是没那么放心。因此当有安装师傅需要到王女士家中上门安装家具时,管家都会赶到现场,在家陪同王女士,直到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管家平时也会特别关注王女士的身心健康,每天都会主动上门与王女士聊聊家常,对于她的产检日期也是记得非常清楚。对于管家的爱护和陪伴,王女士非常感动,并在3月26日亲手赠送一面“物业好管家业主贴心人”的锦旗,以表达自己的谢意。

看不见的坚守

除了很多可以看得见的服务,在业主看不到的地方,龙湖智创生活也在尽心尽责坚守岗位。

据了解,龙湖智创生活的管家们每天都会在小区内进行品质巡查。巡查的内容包括门禁、电梯、景观等。这个巡查要同时兼顾物业和业主两个视角。巡查到问题点,会在公司内部系统上建立工作单,相关职能会进行处理,问题完成处理后才能结束工作单。

春江紫宸管家负责人介绍道,“比如,小区水景每日有定时开放时间,如果巡查中发现水景没有在规定时间开放,管家会主动在内部系统建立任务,对应的设施设备维修人员会在收到任务工单后即刻处理,处理完成后,管家会进行复查,确定问题解决,在线上关闭任务。在业主没有关注的地方,我们每个岗位都恪尽职守,为业主提供最好的生活环境和细致服务。”

这种日常巡查不仅仅是在公区,也包括业主的家。正在装修的,没有装修,有收楼,没有收楼的,物业服务人员都会去日常巡查。

同时,工作人员会非常关注天气预报。天气好的时候,管家在巡查时会帮业主开窗,防止长时间空气不流通产生异味;如果预报有雷雨大风天气,特别是雨季的时候,则会安排更多人手在恶劣天气到来前,帮业主关窗。开关门窗,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举动,但一整个小区执行下来却需要大量人手。手动开窗关窗,只为给业主一个“会呼吸的家”。

社区生活缤纷多彩

龙湖智创生活秉承“善待你一生”的品牌理念,为龙民们打造了善居计划、龙民节、小龙人计划、珑运会、 跑跑季、电影奇妙夜、晒被节、百家宴……等十余个品牌化社区活动,每年1000+场落地活动,100+万业主参与其中,增进睦邻关系,构筑美好社区多元文化枢纽。

在交付的第一个春天,春江紫宸面向龙民群体连续组织了两场亲子摘草莓活动。周末之余,在管家的有序组织下,大人孩子沐浴在春光中,体验劳动的乐趣与收获的喜悦;这又是一次新友相聚,卸掉了工作日里的负担与拘束,邻里之间增强互动了解,为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打下基础。

业主张先生表示,“平时工作忙,加上今年疫情较为反复,比较少有机会出去玩儿。现在龙湖能组织这种户外活动,我们参加起来也放心。在草莓园里,亲近自然,体验劳动,又能吃到新鲜草莓,大人小孩儿都开心。”

作为最早感受到春天的华南地区,春江紫宸和春江天玺的社区内,早早出现了群芳争艳、春意盎然的美好景象。为了让业主能够更真切地感受到这份美好,龙湖智创生活组织了一场云赏花活动,让所有业主都能看到社区内盛开的春天。

能够“把服务做好”只能算是合格的物业,“把每件小事坚持做到最好”才是真正的满分物业。龙湖智创生活通过持续拓宽服务半径、将琐碎的小事做到极致等多个方面不断修炼内功,着力提升社区幸福感受。满意服务之上,龙湖在哪儿,舒心与惊喜就在哪儿。

[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