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运行渐趋平缓 房地产板块领跑
2022-03-23 10:3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市场运行渐趋平缓 房地产板块领跑

人工智能朗读:


在经历前期的跌宕起伏后,近期市场表现相对平缓。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展开震荡分化走势,房地产相关概念全线反弹,房地产服务、房地产开发、装修建材等集体走强。两市有超2600股收跌,1900多股收涨,涨跌分布相对均衡。

股指方面,昨日沪指小幅反弹,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弱。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259.86点,上涨0.19%;深证成指下跌0.49%,创业板指跌1.39%。两市合计成交96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量。北向资金净卖出9.2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5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65亿元。

盘面上,房地产相关板块联动走强,房地产服务、房地产开发、装修建材等概念集体上涨。房地产个股掀涨停潮,光大嘉宝、中南建设、宋都股份、万通发展、嘉凯城、华夏幸福、苏州高新等涨停。

其中苏州高新已录得五连板。此前,公司抛出“转型”公告,表示正筹划对医疗器械产业公司实施现金增资,对交易标的实现控股且并表。公告称,本次增资将推动公司转型升级,逐步降低对传统地产开发业务的依赖。3月21日晚,苏州高新再发公告称,公司2020年商品房销售收入占当年营业收入比重达88.74%,房地产业务仍为公司主要营业收入来源。公司尚未开展医疗器械相关业务,没有医疗器械专业人员储备和资源。

近来火热的新冠药物、新冠检测板块昨日则领跌两市。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冠药物概念指数持续上扬,累计涨幅接近40%,火热行情背后存在的炒作风险凸显。昨日,诺泰生物、雅本化学、科兴制药、热景生物等多只新冠概念热门股跌幅明显,而曾在14天内斩获11个涨停板的中国医药昨日也震荡收阴,收盘跌幅4.35%。中国医药在3月21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指出新冠病毒治疗药物Paxlovid的商业运营业务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量比重较小,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此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表示未开展新冠药物方面的合作。九州通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至今公司尚未与任何进口新冠口服药生产商达成代理经销合作协议。上海医药3月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关注到市场近期有关公司与盐野义制药株式会社在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合作事宜方面的传闻。经公司核查,目前公司并未开展该方面合作。此前上海医药股价三连板,昨日最高涨幅超7%,尾盘涨幅回落至0.85%。

招商证券表示,当前A股已逐渐出现多个“见底”信号,未来随着新增社融加速改善,外部负面因素缓解,A股有望迎来新一轮上行周期的起点。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