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园 学有优教”,深圳市龙岗区迎来重磅教育资源利好
2022-01-15 12:46
来源:

​“幸福家园 学有优教”,深圳市龙岗区迎来重磅教育资源利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欣欣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全国营商环境最好、中国最具创新力城市的深圳,教育业因教育资源供给与人口规模和增长幅度还不相匹配,以及公办幼儿园比例偏低、中小学学位尤其是优质学位紧缺,高等教育不足等问题,成为深圳发展的严重短板。

深圳市政府、各区也一直在加大对于教育的投入,陆续出台相应政策,不遗余力的促进学校教育的改革与进步。以龙岗区为例,龙岗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发展,也在历年来为教育建设奠定较高的基础标准。“十三五”期间龙岗在学位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6.39万座,“十四五”龙岗还将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8.3万座。

2021年9月10日,深圳市龙岗区就正式应发《龙岗区“幸福家园学有优教”》行动方案,提出诸多重磅举措。

将继续实施“引进名校办名校”,持续推进政府资助学校试点改革,探索公办学校理事会领导下校长负责制的“龙岗样本”,探索引进全国知名校长(或品牌教育机构)委托管理学校,推进黄龙坡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综合试点改革。”

——龙岗区发布“幸福家园学有优教”行动方案

image.png

该行动方案中提到的黄龙坡九年一贯制试点学校为龙岗区教育局重点推进项目,目前学校方案已审核通过,区教育局、区发改组织立项(学校拟规划总用地面积3116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6551平方米;72个教学班,目前属于区域最大配套和规模),计划以重资投入先进的软硬件资源配置,并交由教育部门统一运营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黄龙坡九年一贯制试点学校位于和昌集团拾里花都项目地块内。优质的楼盘与优质的学校往往能够相得益彰,相互促进,拾里花都与黄龙坡九年一贯制试点学校就是这样相辅相成的关系。

拾里花都由百强房企和昌集团开发,是一个总建面约160万方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涵盖轻奢品质宽宅、70年产权真公寓、街区、商业中心、公园、公共空间及教育配套于一体。从取得龙岗中心城核心地块的土地开发权起,和昌集团一直坚持与城市共发展的战略高度,通过携手政府,进行资源整合和引入,将土地价值发挥到极致。

和昌·拾里花都作为和昌集团布局大湾区的旗舰项目,为了进一步完善项目教育配套,和昌集团母公司中瑞集团已于2021年11月22日正式成立深圳市教育基金会,初始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以支持试点学校的办学,全方位整合教育资源,注入办学活力。

image.png

中瑞控股是具有千亿资产、位属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列第151位、河南省第1位)的企业。作为一家优秀的民营企业,中瑞控股具有深远的教育情怀,注重服务社会,已经将慈善、公益和教育事业纳入公司发展战略。据悉,从2014年起,公司已将1%股份捐赠给北京大学、捐助清华大学1000万元、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捐助1亿元。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全面保障硬件设施之外,中瑞控股深圳市教育基金会计划聘请原四大名校知名老校长担任公司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全权负责基础教育办学。同时,学校将设置校长和教师培训中心,义务为龙岗区培养优秀校长和优秀教师。

哪里有名师,哪里就有名校,为了给黄龙坡九年一贯制试点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师资保障,中瑞深圳市教育基金会特别设立“校长办学发展基金”,以进一步适应未来教育理念实践落地需求,提升教学硬件品质和教师后勤保障条件。

目前,据相关资料显示,龙岗黄龙坡九年一贯制试点学校已拟定名称定为“深圳市未来双语学校”,以“具有创新公立学校的改革试点属性&名校长’未来教育’”为办学理念,力求办一所放眼世界、面向未来、特质鲜明、质量一流的未来学校。

image.png

学校初步计划于2023年秋季开学具体立项后以龙岗区教育局作进一步通知,目前学校方案审核通过近期立项。春节后关于学校推进合作的进展,将进一步披露,也会更深层次介绍学校未来办学理念和学校规划等内容。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