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湾之夜-鹏瑞公益基金会艺术公益晚会暖心落幕
2021-12-21 16: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深圳湾之夜-鹏瑞公益基金会艺术公益晚会暖心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记者 陈亮)12月17日,“瑞心致爱,善聚深湾”,2021深圳湾之夜-鹏瑞公益基金会艺术公益晚会隆重举办。本场晚会由鹏瑞公益基金会主办,同时得到了鹏瑞集团、深湾会、深圳鹏瑞莱佛士酒店、爱心企业家、艺术家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本场晚会同时也是鹏瑞企业文化与公益文化的宣导与呈现。一直以来,鹏瑞集团全体员工在董事局主席徐航的率领下,坚持“打造受人尊敬的优秀企业,成为优质生活的创造者”的美好愿景,创造企业价值之外,秉持大爱之心,行公益善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让公益与担当成为集团全员不断努力工作的源动力。

image.png

鹏瑞公益,因爱筑梦

自2018年成立以来,鹏瑞公益基金会这些年的公益行动,不管是对清华的捐赠,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对深圳环卫工人的资助,还是对顶科协基金会的资助,都是从责任和大爱出发,为这个世界和时代更加美好而做的努力。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鹏瑞公益基金会也即将迎来成立的第四年。在2021年深圳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鹏瑞公益基金会“积极参评、对标优秀社会组织,以评促建、以评促优”,这既是对鹏瑞公益成立以来所开展工作的回顾与总结,也是鹏瑞公益与爱心朋友们携手公益事业新征程的起点。

鹏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鹏瑞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徐航为晚会致辞。徐航从财富的创造和责任的履行谈起,他提到,企业家最大的公益是把企业办好让员工有发展,同时也让社会因为这些努力而拥有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在获得财富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这是企业家精神在更高层面的体现。

image.png

▲鹏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鹏瑞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徐航致辞

徐航同时提到,鹏瑞公益基金会以云颂公益音乐厅为载体,设立了艺术公益教育专项基金,帮助贫困、弱势群体的孩子们能享有接受系统音乐教育的机会、为那些有梦想有追求的新生代艺术家提供更好的机会,培养中国世界级的艺术大师,同时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在享受音乐的同时又能以大爱之心为音乐和公益贡献力量,从而收获更多的美好与快乐。

云颂挚友,为爱而行

艺术教育与培育,需要更多人出力和关注,富有艺术天赋却缺失机会的孩子就像离开乐谱的零散音符,饱含热忱却无法组成美妙的乐章。

鹏瑞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谷芳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公益、艺术、教育”的分享。她提到,云颂公益音乐厅正是传递“公益、艺术、教育”的一个最好的平台,所以她希望除了可以给大家带来音乐和快乐的同时,也能够更好地去传播艺术教育文化,扛起艺术公益教育的责任。

对“云颂挚友”计划的设立,她提到,所谓“挚友”就是指“真挚的朋友”,希望能有一群“真挚”的朋友,在一起享受音乐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同时,还能通过云颂这个平台传播快乐、帮助他人。

image.png

▲鹏瑞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谷芳现场分享

作为本场晚会的重磅环节,在全场爱心朋友们的共同见证下,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院长田大成,瑞艺导师余隆、聂冰、林大叶、陈曦,2021年“瑞艺计划”青年指挥金郁矿,鹏瑞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谷芳共同开启了“云颂挚友”计划,“云颂挚友”计划正式启幕。

image.png

▲“云颂挚友”计划正式启幕

2021年,云颂音乐厅正式升级为云颂公益音乐厅,2021年,鹏瑞之夜正式升级为深圳湾之夜,2021年,鹏瑞公益基金会正式发布艺术公益教育专项基金计划,2021年,“云颂挚友”计划正式启幕。这所有的一切努力,将以更宽广的资源和平台在助力公益与艺术的结合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创造更大的成果,让音乐的力量更加感动人心,同时也让我们的大爱传递能产生更大的回响,能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一起创造公益艺术领域的引领性平台。

善聚深湾,与爱同行

作为晚会上高潮迭起的环节,爱心助力环节得到了广大爱心朋友们一如既往的支持。主持人在晚会上宣布:受鹏瑞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谷芳的委托,爱心助力环节所得的爱心善款,将全部捐赠给艺术教育专项基金,支持中国艺术文化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

伍礼油画《果实》、滕文金雕塑作品《起来吧,孩子》、黎雄才水墨《独依红枫更思君》、郑桂泉刺绣《九鲤图》均获得了爱心人士的助力支持。

image.png

晚会现场爱心艺术家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演出让气氛更加的融洽和愉悦,点缀着每一个暖心的瞬间。

瑞艺导师、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陈曦,以及中国舞蹈金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得主、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蹈家、在《舞蹈风暴》中有过精彩表现的王雪柔,深圳交响乐团钢琴演奏家李佳琪,为大家带来《丰收渔歌》。

陈曦老师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表示,鹏瑞投入大爱,引领我们做美育的教育者和传播者,同时也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来一起关注艺术、关注公益,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当艺术遇上公益,注定能释放出打动人心的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 《丰收渔歌》-陈曦、王雪柔、李佳琪

被誉为“大湾明珠”的伍珂玥,为大家带来《海阔天空》《飘雪》。作为土生土长的广东人,她从小就受到粤语歌的熏陶,活跃在多个校园歌唱舞台上。从大湾区走出去的她,一直怀抱着对音乐的梦想和追求。

著名的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老师、著名旅欧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老师先分别为大家演绎了《smile》《George Bizet: Habanera》,再一起为大家带来了压轴合唱《Mozart: Là ci darem la mano》,维度爵士大乐团和来自深圳交响乐团的钢琴演奏家李佳琪老师为沈洋老师和朱慧玲老师的演绎全程伴奏。

image.png

▲ 《海阔天空》《飘雪》-伍珂玥

image.png

▲ 《smile》-沈洋

image.png

▲ 《George Bizet: Habanera》-朱慧玲

image.png

▲ 《Mozart: Là ci darem la mano》-沈洋、朱慧玲

鹏瑞公益基金会将云颂公益音乐厅作为承载公益与大爱的平台之一,一定会给到青年音乐家更大的舞台和更多的机会,将为中国音乐艺术教育的发展不断前行。

我们也衷心地希望,每一位有艺术梦想的孩子都能在我们的帮助下,在艺术的殿堂展翅翱翔,每一位新生代的青年艺术家都能在我们的帮助下走向世界,实现世界级大师的艺术梦想。

image.png

莅临现场的嘉宾有2021年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莹莹,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美丽中国原理事长刘泽彭,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太平绅士(终身)、同心俱乐部主席、祥祺集团主席陈红天博士等公益代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指导委员会成员、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深湾会理事会荣誉主席、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主席马蔚华,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院长田大成等合作音乐院校代表,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主席、著名指挥家余隆,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副主席、深圳音乐家协会主席、深圳交响乐团团长聂冰,著名指挥家、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林大叶,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陈曦等瑞艺导师,鹏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鹏瑞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徐航,鹏瑞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谷芳,还有深湾会会员、深圳湾1号的业主们、莱佛士酒店的贵宾、同心会的企业家们、鹏瑞集团的合作伙伴们。大家同聚一堂,以爱之名,诵爱之声,共同谱写爱之乐章。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