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深圳大学龙华产业创新基地落址鸿荣源·环智中心
2021-12-17 1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聚焦】深圳大学龙华产业创新基地落址鸿荣源·环智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7日讯(记者 陈亮)12月16日下午,“深圳大学龙华产业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鸿荣源·环智中心C座圆满举行!该活动由深圳大学、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大学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鸿荣源集团主办。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先生、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女士、鸿荣源集团总裁赖俊霖先生、龙华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李维先生、龙华工信局副局长邹晓乔先生、深圳大学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胡章立先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右三徐志斌、左三张晓红;右二赖俊霖,左二胡章立;右一邹晓乔,左一李维)

深圳大学龙华产业创新基地是由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大学共同投入人才、产业空间、扶持资金等资源,在科技创新、创业孵化、人才培育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建设成为集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育、产业孵化、科技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活动上,基地与多家战略合作机构及入驻企业成功签约,包括国有银行、知名律所、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国家高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机构及企业。

更值得一提的是,现进驻鸿荣源·环智中心,符合龙华招商政策的区外企业、并通过深圳大学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审核,落户基地后最高可享50%租金补贴、人才支持、企业服务、专家智库资源、金融服务等发展扶持。

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

聚焦数字经济产业新名片

数字龙华是打造都市核心的必经之路,都市核心是建设数字龙华的基准尺度。龙华经过从功能新区到行政区的跨越发展、从制造大区到智造强区的完美蝶变,已经形成了在数字经济、智能科技等领域拥有领先优势的产业格局,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的核心节点及重要引擎,成为企业投资布局大湾区的理想高地。

image.png

(龙华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配图)

为了促进产业经济转型升级、满足企业布局优质产业高地需求,深圳大学与龙华区政府携手共建“深圳大学龙华产业创新基地”,双方将充分发挥深圳大学科技资源优势和龙华区产业资源优势,有效融合政府、大学、企业等各界力量,为城市产业经济腾飞再添动力。

基地落成 得天独厚

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女士发言表示:“深圳大学作为特区最具代表的综合性大学,将发挥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和龙华区产业空间、资源、政策优势,在鸿荣源·环智中心布局华南区域深大科创产业集群,砥定深圳大学科研转化与产业创新的发展模式,实现产业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致辞)

随后,深圳大学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文明先生,针对基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基地落成后,将依托市场化运作模式,立足区域产业基础,为新兴产业发展与创新提供投资、开发、运营和管理等服务;依托深圳大学对基地产学研发展各个环节所需配套资源倾斜,将打造成为产学研资一体化总部基地、产业服务创新创业新载体、产业综合服务管理新平台、城市新名片、产业新地标;链接深大全球校友、全球资源数据、转化博士院士科研成果;未来更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产学研枢纽、产业创新中轴示范基地。

计划在5年内实现“3个100”:100位科学家成果落户、100位优秀校友企业进驻、100家规上企业(年营收2000万以上)。

image.png

据周副院长介绍,基地还将规划创新创业、价值资源、服务空间、科研储备等4大功能。建设数字展示中心、产业运营中心、培训测试中心等6大中心,为入驻基地的企业提供从空间、人才、技术到金融支持等支持,形成明星企业优质平台。同时,将打造人才、数据、交易等6大总部,共同促进经济繁荣。

image.png

入驻福利 定向政策

在共赢中发展更进一步

image.png

在龙华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大学龙华产业创新基地落址鸿荣源·环智中心,一期规模为10000平米,二期规模为40000平米;谈及选址鸿荣源环智中心的理由,深大周副院长表示“相信鸿荣源作为扎根深圳的实力开发商,其开发运营的环智中心必将为基地提供一个高质量、高规格的交流平台,也将为基地开拓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除了优质的产业空间载体,企业进驻鸿荣源·环智中心,更可享受鸿商务四大商服体系赋能,此外,符合龙华区对区外企业落户龙华的条件的企业,即有机会享受基地定向补贴政策,帮助企业减少办公租赁成本、提高日常办公效率、提升商务生活品质、加速企业发展步伐,赋予基地未来商务办公新定义。详情请咨询:0755-29308888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