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第三季度存量居住用地信息 全市共有居住用地存量项目449个
2021-10-11 11:22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发布第三季度存量居住用地信息 全市共有居住用地存量项目449个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存量居住用地信息,截至9月30日,全市共有居住用地存量项目449个,存量用地总面积942.32公顷。

公告显示,在深圳现有存量居住用地面积中,全市共有居住用地存量项目449个,其中,福田区有存量居住用地项目27个,罗湖区21个,南山区43个,盐田区24个,宝安区69个,龙岗区85个,龙华区63个,坪山区28个,光明区65个,大鹏新区24个。未动工土地面积226.87公顷,已动工土地面积715.45公顷(包含未销售土地面积为308.88公顷)。项目中可建设的住房类型包括普通商品住房、租赁型商品住房、公共租赁租房、共有产权房。

此前,深圳推出2021年度第二批次共22宗居住用地集中挂牌出让,除1宗流拍外,成交21宗。21宗居住用地成交总金额约452.97亿元,可供应商品房约174.08万平方米,可配建全年期自持租赁住房约33.98万平方米、公共住房约47.75万平方米,出现首宗摇号确定挂牌出让归属的居住用地。这是深圳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监管最严的一批居住用地出让。土拍规则中的多项优化调整措施,如强化房地联动、住房销售限价下调、健全市场准入机制、优化竞价方式、严格限制土地溢价等,进一步维护了深圳土地交易市场的良性、理性、稳定、有序、公平竞争,鼓励更多优质企业参与土地竞买和城市共建共赢。

按照自然资源部“两集中”供地要求和《深圳市2021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拟于10月中下旬,委托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深圳市2021年度第三批次居住用地公开挂牌出让的公告。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