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房地产进军新能源 广宇发展连收8涨停
2021-09-16 10:00
来源: 深圳商报

弃房地产进军新能源 广宇发展连收8涨停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5日,广宇发展开盘再度涨停,这已是该股连续第8个涨停板。截至收盘,广宇发展报10.33元,上涨10.01%,成交额2.3亿元。

近日广宇发展暴涨与公司进军新能源行业有关。广宇发展宣布剥离房地产业务、置入新能源业务后,公司股价便一路飙升,连收了8个一字涨停板。

广宇发展9月5日晚公告,拟将所持房地产公司及物业公司股权等资产负债与控股股东鲁能集团、关联公司都城伟业合计持有的鲁能新能源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本次置换不涉及发行股份,差额部分由各方协商补足。相关资料显示,鲁能新能源经营范围涉及能源投资、投资管理、充电服务等。

消息一出,广宇发展9月6日应声涨停,自此开启了连续涨停行情。

谁在买入广宇发展?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近期广宇发展分别于9月8日、13日、15日三次上榜,其中机构专用席位出现3次,其余均为证券营业部席位。买卖居前席位中,机构席位净买入317.29万元,营业部席位合计净买入7030.58万元。

广宇发展控股股东为鲁能集团,持股比例为76.13%。换言之,本轮资产置换属于鲁能集团内部行为。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这种行为相当于换股,是置换上市。“广宇发展从一个夕阳行业一下子到了朝阳行业,可以说是脱胎换骨”。鲁能集团为中国绿发投资集团的子公司,而绿发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