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小学正式签约
2021-08-21 23: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升级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小学正式签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1日讯(通讯员 雷雨 范文舒)8月20日,惠州市惠阳区教育局、华南师范大学、碧桂园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华南师范大学入驻位于惠州南站新城的惠阳区淡水第十一小学,学校更名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小学。

作为惠州南站新城的教育配套之一,惠阳区淡水第十一小学由碧桂园投资8600万元建设,于2020年无偿交付给惠阳区教育局管理使用。学校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规划班级36个,可提供优质公办学位1600多个,是一所高标准、高规格、高颜值建设的花园式学校。

引入“华师附小”,惠阳基础教育再添名校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惠阳区淡水第十一小学校长叶国平介绍,办学近一年来,学校在上级部门和碧桂园的支持下,依托优越的办学条件,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接下来,学校将引进吸收华师先进的办学经验和优质资源,将华师附属惠阳小学创办成特色鲜明、改革创新的一流学校。

“一所优秀的学校离不开一只强大优秀的教师队伍。”惠阳区教育局局长吕惠林表示,接下来区教育局将根据学校办学规模,为其配备一流的师资队伍。有碧桂园的支持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加盟,华师附属惠阳小学必将迎来美好的未来,三方合作必将结出丰硕成果。

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说,此次合作办学是惠阳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喜事,体现了惠阳区委、区政府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决心和担当,彰显了碧桂园的社会责任和教育情怀。下一步华南师范大学将为派遣优秀教师团队,共同努力将华师附属惠阳小学建设成有一流教育质量支撑的改革创新学校。

教育资源升级,惠阳南站新城配套加速兑现

华南师范大学入驻惠阳是惠阳区委、区政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回应市民需求的一件民生实事,也是碧桂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有力行动。

碧桂园南站新城项目总经理杨玉球介绍,今年是碧桂园成立的第29年,也是碧桂园进驻惠州的第14年。碧桂园始终秉承着“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宗旨,践行企业的责任担当与社会使命。在企业建设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加大对社会公共配套设施的投入建设,与惠阳发展“同频共振”。

随着华南师范大学的入驻,惠州南站新城教育配套升级,这座位于高铁惠州南站旁,由惠阳区政府与碧桂园联手打造的产城人融合新城的各项配套从蓝图变为现实:大动脉新桥一路通车、惠阳区淡水第十一小学投入使用、华南师范大学入驻……

根据片区规划,惠州南站新城将建设32处教育配套。在此次合作办学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小学周边已规划中学发展地块,未来碧桂园将联手惠阳区政府为南站新城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惠阳区教育局副局长邓光强、碧桂园惠州区域执行总裁龚佑军、碧桂园惠州区域助理总裁戴小兵等来自政府、企业和学校的代表。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