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城市&商业交流年会聚焦”跳动的城市” 大咖共探未来的地标力和IP力
2021-07-24 11: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城市&商业交流年会聚焦”跳动的城市” 大咖共探未来的地标力和IP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4日讯(记者 曾舒琪)7月22日,2021城市&商业交流年会于深圳湾1号莱佛士酒店举办。该活动由业界领先的品牌咨询机构颂扬创意、中国成立最早的购物中心行业服务平台中购联、商业地产行业门户赢商网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至第八届,已成为华南地区独具影响力的头部专业盛会及优质行业论坛。

以一线城市为带动,以商圈、综合区、超级地标、城市公园等为载体,多方力量正在追求产品力、内容力、IP力的打造。更多会玩敢玩的潮牌和新场景的爆火,预见着关于未来越来越多的可能性。

本次年会以“DANCING CITY跳动的城市——创想未来的地标力和IP力”为主题,以优质、精深、前沿的内容为聚力,面向商业、零售、时尚、产业、文化等相关产业,邀请业界企业家及专家们着眼城市和商业创新,共同探讨从空间到内容、从体验到情感、从文化到IP等多领域的实践方式与未来趋向,以城市魅力视角,激活更多创想。与会嘉宾有中购联联合创始人张红卫先生以及各行业大咖,现场还有逾20家媒体代表出席,一同参与、见证这场探讨“新潮向、新物种、新城市”的思维盛宴。

与会的演讲嘉宾均为业界翘楚。Laguard.Low Architects(LLA)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吴峻以“城市地标的打造——深圳宝安欢乐港湾项目总体规划与建筑设计的实践与思索”为题进行分享。作为今年刷爆朋友圈的网红地标——欢乐港湾的总体规划师及建筑师,LLA以城市地标的前沿创新实践,成功为这片1.2公里长的滨水带赋予活力,也为当代城市提供更多元、更具创造力的生活方式。

艺术与城市的链接,从跨界合作,正演变为城市IP力的表达方式。城市光美术馆执行馆长、新公艺秘书长、红树林基金会理事陈晓晗以塑造城市美学场景为追求,致力于推动城市公共艺术的发展。会上,她以“人工智能时代下,艺术+科技如何重塑城市品位”为题,向来宾分享艺术与科技介入城市、塑造城市的探索之路。未来,城市光美术馆于深圳还将有更多艺术实践落地,让我们拭目以待。

QQ family 现场

作为中国首个线下娱乐体验品牌“腾讯视频好时光”,创梦天地致力于打造“Z时代”的“玩家圣地“。创梦天地娱乐总经理文永生在会上作了题为“新物种,新模式,年轻中产的第二客厅”的演讲,向与会者深度剖析当下年轻群体的消费观念和娱乐场景IP力的打造策略。

TOYCITY 城市IP

深入至商业及文化内容,中国原创潮流IP孵化平台TOYCITY投资人郑波发表了“潮玩IP+城市文化——玩转商业新生态”的演讲。作为一个以“帮助年轻人创造快乐,分享快乐为已任”的年轻潮玩品牌,TOYCITY聚焦Z世代,以IP为载体融入城市文化,致力于让中国原创文化走出国门,领先性探索从潮流IP到城市IP的演进之道。

颂扬创意集团董事长、好在文创创始人梁杰伟也在最后上台分享。他一直专注于城市、商圈及地标品牌打造,主导成立了品牌咨询界头部机构CION颂扬创意,2021年颂扬咨询更是迎势成立,希冀为中国品牌发展贡献专业力量。面向当前城市/城区竞争愈加明显的趋势,本次年会上,他就“超级地标和城区品牌的领新战略”提出了自己的独特看法——通过整合、塑造城市品牌,以品牌价值为城市赋能。

主题演讲环节干货满满,年会现场还设有小叽奇×大力招财艺术特展。小叽奇为颂扬创意集团旗下内容板块好在文创独立运营的自主IP,展现了“积极向上又佛系养生”的新新人类生活态度;近年来一举走红的“巨臂招财猫”大力招财则由深圳本土的知名艺术家徐振邦创作。两大动物原型的IP特展碰撞出了独具魅力的艺术火花,吸睛全场。

就此,本届城市&商业交流年会圆满落幕。这场聚焦“跳动的城市”,关于新潮向、新物种、新城市的深度探讨意义深远,为地标力与IP力的共创带来了一场丰盛思维碰撞。我们共同期待,未来的中国城市更有魅力、更为性感,也更加有趣。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