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已批未建土地处置行动取得一项突破性进展
2021-06-17 08:35
来源: 深圳商报

龙华区已批未建土地处置行动取得一项突破性进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吴素红通讯员扶立国黄花英)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获悉,日前龙华成功收回约2.5公顷优质土地,标志着龙华区已批未建土地处置专项行动中重点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

据介绍,金源公司地块(A838-0095宗地)位于龙华街道大浪南路与建辉路交叉处东北侧,土地面积2.5公顷,1993年9月深圳金源公司与政府土地主管部门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续多次配合政府调整用地,先后从上塘工业区调整至东环二路边,又置换到和平工业园,但由于规划调整等原因导致该宗地无法开发建设,对企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也严重制约片区高质量发展。

2019年8月,该宗地纳入《深圳市已批未建土地处置专项行动方案》,并按照“一地一策”原则开展处置。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创新收地模式,积极与权利主体进行多次沟通,主动帮助企业梳理分析利益攸关点,并引导企业选择“置换土地”的方式破解问题,打破了原来单一货币补偿方式,成功啃下了这块历时多年的“硬骨头”,获得企业和相关权利人的高度“点赞”,实现政府和企业双赢的良好局面。

据悉,A838-0095宗地成功收回后,将用于公园绿地、交通场站和道路等设施用途,不仅可以打通联围街,还有利于建设高品质交通和生态空间,有力保障了重点片区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和高质量发展;也标志着龙华区已批未建土地处置专项行动中重点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