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出台民宿消防安全标准
2021-06-16 08:30
来源: 深圳商报

大鹏出台民宿消防安全标准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张妍通讯员李若石曾建伟)作为全省民宿诞生最早、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日前出台了深圳首个《民宿消防安全管理标准》,为民宿消防安全管理开出多条“良方”。

结合较场尾民宿小镇各类建筑、场所的火灾风险评估结果,《标准》开出多条“良方”,涵盖建立消防安全标准化指引;情报数据共享,优化协同资源;常态网格监管,加强防火监管体系建设;落实属地物业管理责任,提供优质公共安全防范服务;实施“1+N”模式体系救援模式;科技防范、智慧管控等。

通过对较场尾片区火灾风险评估分析,制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标准,将极大提高民宿消防安全管理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降低火灾风险及危害程度,从而全面提升该片区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及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