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宗泰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揭幕
2021-06-11 18:52
来源:

转型升级!宗泰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揭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6月11讯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数字领域创业企业展露出蓬勃势态,国家统计局6月3日发布了《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更加夯实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基础,确定了数字经济的基本范围。在大时代背景下,产业园区发展也迎来了转型升级的契机,数字化园区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园区本身的数字化管理转型,而是放眼于区域性数字化产业汇聚,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空间和企业发展氛围,为数字经济领域企业构建从初创到孵化到加速的生态发展链条,为区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凝聚力量。

6月11日,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银田社区内的宗泰文创产业园,举行了产业升级转型揭幕仪式,正式更名为宗泰数字经济产业园。宗泰在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走出了自己的特色,打造出标志性的产业转型品牌园区。

宗泰数字经济产业园揭幕仪式


宗泰数字经济产业园以孵化数字经济小微企业为发展定位方向,目前入驻企业280余家,其中,数字经济产业范围内的企业占比50%,2020年实现园区总产值20亿元,纳税突破1亿元,年度实现专利1031件,拥有1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企业10家。

自今年1月起,园区高度重视产业运营服务的提升,与深创派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深度合作,采用植入式驻场模式,引进陪伴式服务体系,积极推进产业服务深入企业,在深挖企业落地需求的前提下,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园区资源的整合,提炼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促进企业发展的产业运营措施。

宗泰数字经济产业园引进天谷技术和建信华讯基金战略合作签约

 

宗泰数字经济产业园引进科技金融服务,与邮储银行战略合作签约

在数字化服务方面,园区引进左邻永佳的智慧园区管理平台,有效开展企业信息大数据服务,提升园区智慧化管理水平;在产业投资方面,园区引进天谷技术和建信华讯股权投资基金,引进邮储银行、农商行等科技金融机构,为入驻企业快速发展助力;在载体配套方面,园区为入驻企业提供280套人才公寓,多种规格个性化孵化办公研发空间,共享会议室、多功能会议室,科技展厅等;在商务配套方面,园区配备了品牌咖啡、健身房、便利店等生活场景;在企业服务方面,园区成立了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陪伴式创新服务内容,包括科技政策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科技孵化服务;在平台搭建方面,园区搭建了国高申报服务平台、财税法务服务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创业辅导服务平台。同时,园区针对企业诉求,每月举办相关创新创业沙龙活动,营造园区企业互动交流的气氛,促进产业发展的内循环。

宗泰数字经济产业园,将秉承“诚信、谦卑、创新、笃行”的企业文化,紧密围绕政府支柱产业发展的规划与要求,积极为推动城市发展、产业创新深耕园区建设与运营,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鲍祥)


[编辑: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