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米!宝安第一高楼启用
2021-05-28 09:10
来源: 深圳晚报

230米!宝安第一高楼启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孙中春)站在60楼的云端展示中心,置身于一座230米高的宝安城市地标,一览宝安海天一色。5月26日,宝安第一高楼恒明珠国际金融中心“云端展示厅”正式启幕,宝安迎来了新的城市地标。

恒明珠国际金融中心,作为城市更新项目,综合了因所处宝安机场所在地受航线影响等因素,以230米的建筑高度重筑宝安天际线高度。恒明珠国际金融中心总规划面积为10万平方米,汇集超甲级写字楼、“非凡城”购物中心及国内首家万豪品牌MOXY酒店三大业态,力争打造宝安新的商务、休闲地标。

对于恒明珠国际金融中心的打造,设计团队在城市气质与自然环境中寻找结合点,在创新设计与艺术之间追求平衡,打造出属于新时代宝安的经典作品。项目造型灵感来源于“白玉兰”含苞待放的姿态,成为城市建筑群中不可忽视的存在。建筑顶部流畅的曲线设计,取自日出破晓之时的光芒弧线,象征着新生的日出,犹如雄起的宝安,光芒四射。

恒明珠国际金融中心所处的新安片区,是宝安撤县建区后成立的第一个街道,城市化进程发展最早,历史及人文积淀深厚,城市向上发展的先天优势更为明显,1600多年的“老宝安”与蓬勃发展的“新深圳”在此风云际会。同时,宝安区政府为鼓励楼宇经济发展实施若干入驻奖励政策:区外总部企业、金融业、专业服务业、软件信息业及其他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落户恒明珠国际金融中心等本区域高端写字楼推出一揽子支持发展措施。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