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榴莲”1000万元 用水果标注房价?查!
2021-05-26 09:15
来源: 晶报

一个“榴莲”1000万元 用水果标注房价?查!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讯(记者 李果)红树西岸的一套房子究竟价值多少钱?两个榴莲三根香蕉!日前,一张关于二手房源价格牌子照片在网络上疯传。据了解,这是某房地产中介机构用水果代替房价发布房源广告相关信息,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深房中协”)已对涉事房地产中介人员计列C类不良行为,抄送征信机构,并全行业通报批评。

一套117平方米的红树西岸房源价值两个榴莲和3根香蕉,144平方米的房源价值两个榴莲7根香蕉……什么时候水果已经这么值钱?随后网友解释点开了大家的困惑:这可能是史上最贵“榴莲”“香蕉”!一个榴莲1000万元,一根香蕉100万元。也就是说144平方米的房子要2700万元,而根据政府指导:每平方米为11.05万元,这套房的成交指导价格应该为1590万元左右。

昨日下午,记者从深房中协获悉,协会已经发出《关于对深圳美凯龙爱家发布不规范房源广告行为给予处分的通报》。该协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网传房地产中介机构用水果代替货币发布房源广告相关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经查实,系深圳美凯龙爱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下辖第十九分公司违规发布房源信息。深房中协配合市住建部门于第一时间现场检查,确认其违规事实后,暂停该机构全线网签权限,约谈该机构、门店负责人,要求该公司于5月24日当天全线整顿,停止一切违规发布房源广告行为。

深房中协再次郑重强调:全体会员必须深刻理解“房住不炒”精神,严格落实深圳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切实贯彻执行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任何违反上述要求的行为都将严厉查处。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