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龙光集团城市更新转化高效,驱动高质量增长
2021-05-11 15: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克而瑞:龙光集团城市更新转化高效,驱动高质量增长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 当前,我国城市发展已进入提质增效的重要时期。“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克而瑞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龙光集团城市更新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是公司业绩增长新引擎,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克而瑞证券表示,城市更新已成为龙光拓展高价值土储的重要方式。2020年,龙光全面布局大湾区核心城市,全年新增城市更新货值300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8%。截至2020年12月底,公司共计在11个城市拓展布局109个城市更新项目,可转化土储货值7100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95%位于大湾区核心城市。

克而瑞证券分析认为,龙光城市更新项目转化高效,将驱动公司业绩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增长,预计未来3年城市更新孵化货值超1500亿元,每年贡献核心利润约20%,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领先行业。(张丽)

[编辑: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