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碧桂园十里银滩小镇模式
2021-04-22 09:48
来源: 广州日报

浅析碧桂园十里银滩小镇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十里银滩小镇发布会现场图

十里银滩小镇维港半岛实景图

小镇,本是指居民集中地,规模比城市小,英语叫small town,一般在自然环境较好的地方。提到小镇,人们会很自然地想起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小镇、斯洛文尼亚布莱德小镇、法国科尔马小镇、荷兰风车小镇等享誉全球的风景胜地,而中国乌镇、黄姚、凤凰、西塘、束河等古镇人们更是耳熟能详。

2016年7月1日,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提出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由此在全国掀起了一波房地产开发与小镇模式相结合的热潮。

在主打“文化传承”和“产业聚焦”为核心的“特色小镇”之外,近年来不少房地产项目也开始定位为小镇。这一类项目往往具备以下几个特点:规模化的住宅群落、一定量级的居民、自成生态的公共设施配套。

我们在网上搜索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惠州等地的在售房地产项目,发现不下于20个以小镇命名或主打小镇概念的楼盘。但从规模量级和生态体系来看,大部分项目其实离成为真正的“小镇”还相去甚远。

4月20日,碧桂园十里银滩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升级转型成为“碧桂园十里银滩小镇”。作为一个惠州滨海线上的房地产项目,碧桂园十里银滩为什么要升级为小镇?又凭什么成为小镇?

超大规模体量多元物业形态

碧桂园十里银滩于2010年动工,2011年推出第一期产品。历时十年打造,碧桂园已陆续开发了六期。项目占地面积4449.57亩,是目前惠州滨海线业主数量较多的超级大盘。

从项目占地规模来看,其面积已经远超哈尔施塔特小镇、布莱德小镇等世界名镇,同时也超过西塘古镇、接近黄姚古镇等中国名镇,已完全具备小镇规模。

从物业形态来看,碧桂园十里银滩相继推出了酒店公寓、高层洋房、别墅等多种产品形态,面积段从50-300㎡均有兼顾,满足了多重居住需求。

目前“十里银滩小镇”主推的产品为维港半岛海景洋房,面积段在101-211㎡之间;维港半岛半山别墅,面积段在200-300㎡之间;伴海云山临湖别墅,面积段在132-148㎡之间。

从项目地形来看,十里银滩小镇坐拥一线海景和优质银白沙滩。产品错落于一线临海、半山、半岛、湖畔,根据地理优势打造相应产品,形成了多元性的居住生态。

小镇居民超十万汇聚全球赶海客

据碧桂园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碧桂园十里银滩小镇拥有57203户业主,以每个家庭3口人计算,业主数量已接近17万人。

十里银滩小镇的客户来自世界各地。由于地缘关系,以深圳、广州、惠州、东莞、佛山、香港等大湾区城市的业主数量最多,其中深圳业主的比例占据第一。此外,项目临近惠州南站、惠东站,与深圳北站、广州南站、广州东站、东莞站等高铁、动车站点无缝接驳,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华南、华北、华中地区的客户前来置业,尤其是冬季较为寒冷的东北三省,前往十里银滩小镇置业的客户不在少数。此外,项目还有不少来自全球各地的外籍业主。

据碧桂园十里银滩小镇的物业统计数据显示,十里银滩小镇的业主来自超过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汇聚国内超过30个民族的各界人士。业主从事行业丰富,包括金融、文化、娱乐、医疗、建筑、法律、制造业等多个领域。

此外,由于滨海物业集旅游、度假、投资、居住等多重属性为一体的特性,十里银滩小镇的业主也主要分为常住公民和“候鸟型”公民。据了解,随着项目自身配套和惠东县整体配套的不断完善,业主常住比例正在不断提高,小镇常年保持着较高的人气。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