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拆违“零容忍” 福城街道再拆一处违建
2021-04-21 08:25
来源: 晶报

铁腕拆违“零容忍” 福城街道再拆一处违建

人工智能朗读:

清拆现场。

晶报讯(记者曾广霖通讯员曾德铭/文、图)4月20日,龙华区福城街道对辖区一处楼顶堵塞逃生天面的涉安全隐患违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580平方米。

据悉,此次专项清拆行动,福城执法部门做足了拆前工作,执法人员多次前往现场做好调查摸底工作,要求业主配合执法,最初,业主抵触情绪较大,但经过执法人员耐心协调沟通,使业主态度有所好转,也为后期拆除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拆违现场,执法人员设立了警戒线,保障周边居民安全,并做好执法全过程记录。

今年,福城街道下大力气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拆除城中村覆盖逃生天面、占用交通巷道、工业园区堵塞消防通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主次干道两侧楼顶搭建影响城市景观的违章建筑和铁皮搭建60余处,面积共计3.2万平方米。

接下来,福城街道查违部门、各社区将不定期开展集中巡查工作,加大对辖区涉安全隐患违建的整治力度,全面推进各类违法建筑的拆除清理工作,把“控违、拆违、治违”工作进行到底,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