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湾区咽喉遇上深中通道,这里的买房窗口期来了!
2021-04-19 10:45
来源: 读创

当大湾区咽喉遇上深中通道,这里的买房窗口期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 南沙,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门户、广州唯一城市副中心,在政府的各项规划和政策利好的拥抱下,变身“大湾区黑马”,成为近几年来投资客们首选的当红板块,区域内楼市成交飙升,房价也随之扶摇直上,可谓风头正盛。

在2020年的火热势能之上,2021年广州市政府、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实施《南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2020-2035年)》,规划提出将南沙打造成为“承载国际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功能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交通中心及支撑国际化滨海新城的绿色智慧交通示范区”,更是为南沙献上了开年的第一份规划大礼包,为南沙的楼市再添一把火。

南沙楼市剧情一直在上演高潮,那么,此时是继续观望还是买房上车?不妨一起来探究一二。

世界看湾区,湾区看南沙

粤港澳大湾区,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合称世界四大湾区,大湾区的腾飞将带领整个珠三角城市圈获取巨大的红利。

而南沙位于深莞惠、广佛肇、珠中江三大都市圈交汇之处,是珠江口几何地理中心,也是珠江口岸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经济圈,与深圳隔海相望,2015年获批自贸区后,南沙正式成为了国内少有的自贸区、国家级新区双概念片区。迈入大湾区时代,南沙更是成为重中之重,以南沙为中心的大湾区半小时交通圈也正在逐步成形。

近几年来,南沙一直表现不俗,其GDP涨幅一直领跑广州各大区域,而支撑南沙GDP发展的是诸如港口、新能源汽车、火箭等高精尖科创产业,而南沙科学城等千亿级产业也强势进驻了南沙,广深港高铁、南沙大桥、南沙游轮母港成功开通......占据天时地利及后天红利的南沙,将成为粤港澳深度合作的前沿阵地,承载着国家、省、市重要的战略功能,其区域价值、发展前景不言而喻。

万顷沙,南沙投资阵地的隐藏王者

如果说南沙是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那么万顷沙则是大湾区中心区的中心,也是湾区的未来之星。天生优越的地理优势,及后天多种政策光环加身,让万顷沙从低调的隐藏潜力股逐步走入聚光灯下,成为一匹快速崛起的黑马。

万顷沙地处南沙西南部、珠江出海口,面朝南海,背靠广州,毗邻深圳,与香港、澳门隔海相望,是南沙乃至整个珠江三角洲的核心交通枢纽,链接大湾区9+2超级城市群,堪称大湾区的咽喉,战略地位极其重要。

万顷沙板块坐拥重塑湾区格局的重点项目——湾区枢纽和深中通道。

万顷沙定位 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枢纽”,将会有2条高铁+1条铁路+3条城际轨道+2条地铁在内的8大轨道交通动脉在此汇集,成为南沙交通规划最多的板块,规模堪比广州南站。市内交通18号线、22号线的起点也都位于万顷沙,从万顷沙出发,2站可达番禺,6站可达琶洲,7站可达珠江新城;规划有时速600公里的广深港磁悬浮,1站可达深圳;深茂高铁(在建),2站到南山西丽科学城...... 畅通高效的交通脉络, 将大大拉近与广州中心城区、深圳、东莞、佛山、中山之间的时间距离,成为打造“湾区半小时交通圈”名副其实的“王炸”,极大地推动湾区大城市群、大都市圈联动世界发展。

而深中通道作为连接广州深圳的重要工程,将在万顷沙枢纽中心设立广州唯一的出口,未来通过深中通道从万顷沙直达深圳前海只需约30分钟,与前海同城化融合发展势不可挡,带动无数人流、物流、资金流,形成产业经济升级的重要走廊。万顷沙也将是南沙港铁路、深中通道、深茂铁路、广中珠澳城际轨道、中南莞城际轨道、地铁18号线等多重主干线的交汇点,国际化互通网络就此形成,快速可达珠三角各大核心城市,只需约30分钟即可达珠江新城,成为联动大湾区内各城市的关键枢纽,板块价值或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

万顷沙不仅在区域规划、交通规划等方面拥有优势,同时医疗、教育资源等也正在逐步完善,目前已有珠江小学、嘉安小学等多所学校,南沙区中医医院(二甲)、省中医院南沙分院(三甲,在建)等医疗设施配套,形成品质化居住区,居住氛围浓厚,完胜保税港加工区块,比拟金洲蕉门板块。

城市红利逐步兑现,“价格洼地”正在崛起

乘着南沙自贸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东风,随着近两年的规划布局建设及各项政策利好,万顷沙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当前,万顷沙尚处在大湾区的房价洼地。

相比深中通道对面深圳前海十几万的单价,作为仅20分钟左右可达前海的“临深片区”——万顷沙的房价仅为前海的1/6。同时,深圳都市圈外溢的购房需求将对万顷沙楼市形成强大的拉力,未来增值空间可期。

而今年开年以来,万顷沙板块更是利好不断。

先是在今年2月,深圳、东莞纷纷加码楼市调控政策,深圳在提高二手房首付比例、打击“假离婚”买房等方面进行了调控;东莞在提高买房准入门槛、资金门槛等方面进行了加码;而后在4月2日,广州楼市调控再升级,人才购房满3年后方可转让......

无论是从需求方进行着力,还是对供给端进行管控,大湾区内房源正在收紧,买房各项门槛也越来越高,与之相反的是,南沙三年内计划新增上万套商品房,楼市热点呈现出转移的态势,定位为“湾区枢纽”的万顷沙更是迎来反向利好机会点,已有“接棒”的势头。

另一方面,地铁作为穿梭于城市之间的“黄金经济线”,一旦开通,必然拉动沿线土地价值的攀升,带动吃、住、行、玩、乐、购、游等消费经济,提升片区的商业氛围,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随着地铁18号线、22号线的开通运营,万顷沙板块作为“交通黄金枢纽”的众多利好终将一一兑现。

而纵观各大城市,一条地铁线的开通让沿线房价平均上涨10%-30%,例如深圳11号线的开通,让宝安区均价同比上涨138%,建成通车后涨幅则超过200%,租金涨幅在2-5倍不等;龙华区的房价从2013年福田区的一半,随着地铁4号线的开通,现在已平均翻了一倍以上,与福田的差距逐步缩小。随着深中通道、地铁18号线、22号线的开通,广深人才、资金等要素将加速聚集南沙,置业购房需求也将大幅度提升,楼市必将迎来爆发点。

完善的大交通体系,将助力万顷沙板块与珠三角城市群实现融合发展,城市之间基本连成一体,房价走势也将逐渐趋同,相比于深圳地铁沿线7-8万/㎡的房价,万顷沙2字头的房价尚有巨大的升值空间,当前正是发展的“窗口期”,此时上车可谓是投资“潜力股”,待地铁18号线、22号线开通,该区域内的房价将迎来质的飞跃。

南沙万顷沙的下一个风口,将会由谁开启?

在南沙万顷沙强势崛起的势能之上,由中建地产&弘阳地产&德信地产三强联袂巨献的湾区壹号作品——中建弘阳德信·湾璟壹号值得期待。

处在临深板块的房价洼地、未来的价值高地,中建弘阳德信·湾璟壹号二字头单价,首付仅约60万起,主力总价不超300万,远低于东莞临深镇区约3-4万/㎡、中山马鞍岛约3万/㎡,珠海滨海板块约3-5万/㎡,看得见的,是2万+的价差红利,而看不见的,是引领区域风向的标杆产品背后,难以估量的价值跃升回报。

三大实力房企联袂之作,更是诚意满满,6大精工系统(满载收纳系统+健康人居系统+智能家居系统+智能安防系统+人性化系统+精工品质系统),远高于南沙片区同等单价水平项目交付标准,88项魔鬼精工细节,从收纳、客厅、厨房、卫生间各个细节,以无处不在的人性化关怀设计,全面提升家居品质。

同时,大手笔打造湾居时代艺术生活主题的全龄化园林景观,围合式布局,规划有超大中央庭院,并重点布局追光逐梦、绿野仙踪、星光浮岛、海洋泡泡乐园、海湾谧境5大主题景区,将国匠、美学、生活知己融合,曲径通幽,用艺术开启生活。

项目为大湾区精英人群定制高实用户型,根据N+1理念而设计,同等面积多1房;

以方正户型为主,超90%户型全三开间南向,南北通透,动静分区,并打造超6米的景观阳台, 纵享湾区品质生活 。

作为临深板块价格洼地的人居标杆住宅,中建弘阳德信·湾璟壹号的投资价值、居住价值等综合实力亮眼,随着所有利好政策的逐渐落地,房价也将随之攀升,当下即是入市的大好时机。

[编辑: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