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客飘洋过海抢滩南沙!这里的投资机遇到底在哪里 ?
2021-04-19 10:43
来源: 读创

深圳客飘洋过海抢滩南沙!这里的投资机遇到底在哪里 ?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4月2日,广州市印发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将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广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相比深圳等热点城市,广州这次调控算是比较温和的,更何况今年2月南沙公布计划三年内新增万套人才公寓和共有产权房,一键满足“能买 +能涨”两条件,南沙这只潜力股想不火都难!

见证过前海的深圳人,更懂南沙的价值空间

过去,深圳人大量涌入的是东莞、珠海、中山、惠州。

但是现在,深圳有很多经验丰富的投资朋友,更多的是盯紧广州。

为什么?

对比北上广深四大一线维度,广州平均房价和其余三个相比存在较大价差,但因为长期严厉的限购政策,广州房价整体比较稳定,甚至可以说是一线城市的价格洼地。

不过城市之间的房价传递,总是有默契的。

深圳涨完看广州,这就是过去十年珠三角楼市的一个默契,也是我们一直所说的城市房价轮动效应。

说那么多,其实就一个核心策略:广州跟涨深圳。

但是广州东西50公里,南北70公里,该买的片区在哪里?

“十四五”重点提及,湾区未来机会在这里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行情最火爆的就是南沙和黄埔区。

其中,广州有一个区域,在广东省的十四五规划被提及4次,在广州市的十四五规划被提及24次。这种信用背书,简直绝无仅有。

这个行政区,就是国家第6个国家级新区,与深圳前海,珠海横琴并列的粤港澳自贸区:

广州南沙。

继南沙如火如荼地打造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广州期货交易所在此正式落户,但最受瞩目的还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广州第一次将“强化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放在了2021年工作安排的首位。

回看过去三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科创的分量从未如此凸显和重要。

南沙科学城在2019年谋划建设,2020年11月,中科院广州明珠科学园一期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学院、中科院广州分院等项目纷纷启动建设,预计2023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未来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南沙科学城科创交流中心)

在这样的战略意义下,又作为深中通道“首站”的南沙,自然会成为大湾区的发展风口。

而南沙,正在将地理几何中心的优势转化为湾区交通中心,其中最大受益者将是南沙枢纽中心。

作为广州最南端的交通枢纽中心,南沙枢纽板块拥有“蜘蛛网”般的交通线网。

在跨海通道上,深中通道在广州的出口,就在南沙枢纽,是深中通道“首站”。

说到湾区交通枢纽,不能不提南沙站。

根据此前发布的“南沙枢纽地区综合规划及场站综合体建筑概念设计”的招标公告,将会有2条高铁、3条城际轨道、3条地铁,共计8条轨交动脉汇集在南沙站。

(南沙枢纽站效果图)

从市内交通来看,湾区动脉18号线与22号线起点于南沙枢纽。此两条线路预计明年上半年开通首段,2022年底全线开通。

除此之外,还有赣深客专南沙支线、南沙港铁路、深茂铁路三条高铁,肇顺南城际、中南虎城际两条城际轨道,加上15号线地铁,8条轨道打造南沙枢纽中心。

南沙站的轨道规模,在数量上甚至比庆盛枢纽还要多2条。南沙枢纽无疑是湾区的枢纽中心,更是蓬勃发展的新引擎。

广州向南,深圳客应该这样选择

说到龙华,给人印象就是一匹“黑马”般的存在。

作为深圳的几何中心,龙华处于深圳的中轴,链接着六区一市,2018年GDP更达到2402亿元,增速10.3%,经济总量首次超过罗湖,排名全市第五,一跃成为原关外第一个房价全面突破10万+的片区,全面豪宅化!

年年爆发增长 GDP的同时还有位于广州的萝岗科学城,领先的创新科技、高等教育、科技园区、还有开挂的交通,黄埔早已从偏远的“工业聚集地”、“郊区”,完美蝶变为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房价直指5万+!

相信到这里,聪明的资金已经看到了市场方向。

2字头买双广深CBD中心位,绝版都市核心资产才是真正的避风港

随着南沙在大湾区交通 C位的位置越站越稳,南沙各大板块谁是No.1也争论不休。

蕉门河总部区成熟多年,庆盛靠着交通枢纽持续发力,灵山岛尖凭借总部引进笑傲江湖,横沥岛尖 IFF永久落成更是摇身一变国际金融岛。

然而,要论南沙真正的王炸板块,或许南沙枢纽板块才是 No.1,大湾区咽喉的地位,谁都无法撼动!

这里曾基建落后,不到几年:18号线明年将全线开通、南沙港铁路通车了、万新大道通车了,灵新大道扩建了,万环西路翻新了、南中高速动工了,红莲大桥来了,南沙枢纽有序推动中.......

这里曾教育和医疗配套极缺,不到几年:省中医开始建设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南沙外国语学校与广州国际旅游学院落户了.....

这里曾产业不足,不到几年:明珠科学院一期落成了、恒大汽车来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来了、保利电商港来了、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产业基地正式动工了.....

在这个阶段,购房者就要学会分辨楼市热点和长期潜力区域,选择龙头城市、选择规划利好、有名校预期、地段佳、临近地铁的物业,把握楼市震荡期置业机会,尽快入市!

对比这一买房原则,我推荐仅距地铁18号线两公里、深中通道加持、三大开发商强势联手的项目——中建弘阳德信·湾璟壹号。

(项目效果图)

第1, 它是目前南沙枢纽板块最靠近地铁的项目。 距离,第一时间决定投资次序,也影响生活的幸福度,对于对岸的深圳客来说,将来广州 18号线和深圳地铁33号线 都 途径项目附近,扼守轨道交通,也就能更快地融入湾区生活圈。

第2, 它是深中通道首发站,“临深片区”C位。 从地图上看,从南沙枢纽区到深圳西部的距离,甚至小于深圳西部到松山湖的距离,以及深圳东西部的通勤距离, 南沙枢纽区块将成为真正意义上临深片区 ;经济上,深中通道搭建广深两地的经济联动,南沙枢纽区块将受到深圳的经济辐射, 更有利于深圳产业向这里外溢 。

第3, 它还集齐8轨交汇,是湾区最强枢纽中心。 南沙站的轨道规模,在数量上甚至比庆盛枢纽还要多2条。作为时速预计达160km/h的高速地铁,未来南沙枢纽区块到广州东站仅约30分钟,贯穿天河、海珠、番禺、南沙四大区域,可以说是广州的新城市大动脉! 这里不但是湾区的枢纽中心,更是蓬勃发展的新引擎!

第4, 同等户型,多一间房。 项目目前主推建面约80-120方单位,不同于市面上的小户型,空间使用率极高。比如,建面约95方单位不但可以做三房,还有超6米观景大阳台,全南向户型告别阴暗潮湿老房子。

建面约 107㎡四房单位,南沙稀有横厅大阳台户型 , 主次卧 还 赠送飘窗,主套 更配置 步入式衣帽间 、卫生间。

现在的南沙枢纽,已经被更多人所看见、所认同,拿下如此绝版一线城市物业,价格仅需2字头起,相当于片区地价,等到地铁18号线首段正式通车,首付仅约60万,半小时直通珠江新城的价格洼地将被快速抹平,洞悉项目价值的人早已把握最佳入手时机,你还在犹豫吗?

[编辑: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