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内罗湖新增学位3.8万以上
2021-04-16 10: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5年内罗湖新增学位3.8万以上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冯庆)“把最优的资源、最好的地块、最大的投入都用在教育上!”昨日上午,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再度做客“双周发布”教育专场,分享和探讨如何推进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现场,殷刚展示了罗湖区7所建成、在建或者即将建设的学校设计图。7所学校设计各有特点。殷刚表示,罗湖区委区政府对教育高度重视,从2015年至2020年,罗湖区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教育经费支出以及教育经费支出占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持续攀升,特别是2020年,一般公共财政教育经费支出达到47.78亿元,占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达到了42.36%。“也就是说财政把接近一半的经费都用在了教育上。”

据悉,未来5年,罗湖区将持续推进学位保障攻坚工程,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确保学位建设优先规划、优先投资、优先保障,到2025年,完成新增3.8万座以上基础教育学位的目标任务,为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持。在公办义务教育学位供给方面,未来5年,罗湖将投资约102.8亿元用于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总建筑面积达到152.2万平方米。到2025年,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34所,努力实现新增学位3万个以上的目标。在提升高中阶段优质学位供给方面,罗湖要投资约3.3亿元,全力推进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新建工程,新增学位1200个。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