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不动产登记数量居全国首位
2021-04-15 09:57
来源: 深圳商报

广东不动产登记数量居全国首位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广州讯(驻穗记者 姚嘉莉)4月13日,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上线“广东民声热线”,介绍了广东在不动产登记等领域推出的做法与取得的成效。目前,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业务总量位居全国首位,办结时长比法定时间压减了90%以上。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表示,广东将着力建立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管理,空间规划与用途管治、生态保护修复三大制度体系,大力提升耕地保护、资源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保障发展和基础支撑五大能力。

在推动自然资源惠民利民上,不动产登记是涉及面最广、直接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一项工作。广东每年不动产登记工作量超过1000万宗,主要是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提效率实现提速。

据李俊祥介绍,目前,我省不动产登记已经实现了一窗办理缴税、登记等业务,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面铺开,多项业务实现网上办,办事人足不出户便可办理,金融+不动产登记服务也已经覆盖3000多个银行网点。

同时,水、电、气、网络、电视等民生服务也都可以在不动产登记时同时申请,不用多处跑。值得关注的是,在不动产登记办理中,已经有九大类106项资料实现信息共享,不需要群众自行提交。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