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华泰小区城市更新项目成功奠基 一座城市核心新地标即将诞生
2021-04-10 19: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香蜜湖华泰小区城市更新项目成功奠基 一座城市核心新地标即将诞生

人工智能朗读:


现场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 今日上午10点,位于福田香梅路的香蜜湖华泰小区旧改项目工地上彩旗招展,气球飘扬,现场一派热闹景象。伴随着开年后华泰小区旧改拆迁工作的顺利完成,深圳新世界集团在项目现场举行了举行了隆重的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昭示着这个万人瞩目的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奠基仪式特别邀请了华泰集团的领导,也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到现场进行观摩报道,可以说盛况空前,现场人群涌动、兴高采烈,共同见证和祝福这个城市核心标杆项目的启航。

香港商报董事局常务副主席、深圳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黄伟先生


香港商报董事局常务副主席、深圳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黄伟先生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演讲,代表深圳新世界集团,对各职能政府部门领导,华泰公司的合作伙伴以及参与旧改项目的合作伙伴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香蜜湖华泰项目得以顺利开展,离不开深圳市委市政府、福田区委区政府领导、中国核工业集团及各相关职能部门长期以往的支持与指导。新世界集团一定不负各方厚望,以最高标准建设项目。更新后的华泰小区,将凝萃深圳新世界集团28载筑城匠心,打造以住宅、公寓、商业、酒店为主的成熟大型综合体项目,为提升片区品质、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华泰城市更新项目意向图


在华泰小区城市更新过程中,深圳市委市政府、中国核工业集团、福田区委区政府领导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华泰公司及项目实施主体新世界公司,多方沟通和协调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各单位、各部门的悉心疏导与关怀下。历经十多年不懈感化与劝导,终于打消了华泰小区住户们心中的顾虑,圆满完成了自愿签约比例成功拆迁。各级政府部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排除万难,积极协调。让这个堪称最艰难的拆迁项目,成为深圳市城市更新的样板之一,为深圳市市更新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中核华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华泰实业有限公司代总经理曾庆臣先生在会上发表了感言,曾庆臣先生对华泰广大住户的积极配合以及多年的耐心等待表达了感激和感谢。旧改不易,华泰小区能够涅槃重生离不开政府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住户的信任与积极配合。

在精彩的舞狮表演与热闹非凡的阵阵鞭炮声中,活动正式进入最关键的阶段——奠基。华泰集团与深圳新世界集团的领导代表挥舞铁锹进行培土,象征着华泰旧改项目正式进入实质建设阶段。一锹锹金黄的泥土,就像一声声承诺,为项目成功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寄托了各位领导对项目未来崭新面貌的期许与祝福。

奠基现场图


其实,从旧改拆迁的顺利完成,到今天的项目正式开工奠基。华泰早日旧貌焕新早已成为了小区广大住户多年的殷切期盼。黄女士是华泰小区第一批签约的住户之一:“1982年我就来深圳了,华泰小区建成后,我家一直住在这里,在这里见证了深圳的高速发展,但是一直以来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这里是单位的房子,而且时间久了,房子也出现了各种质量问题,有这个旧房改造的机会肯定会积极支持的,终于快拆完了现在可以期待以后在这里的美好生活了”

华泰小区旧貌图

香蜜湖华泰小区位于福田区香梅路与新闻路交汇处东北角,小区始建于1984年,距今已经有三十七年的历史。小区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由1栋综合楼、18栋住宅楼和8栋单身宿舍楼及部分构筑物组成,归属深圳华泰实业有限公司,居住了近900户住户。三十多年的风吹雨打,华泰小区的建筑与配套设施早已呈现疲态。砖混结构的楼体破旧开裂,管道老化失修。尤其是小区中的退休老职工们,每天都要攀爬阴暗潮湿的楼道才能回到家中,十分不便。部分建筑更是因为风雨腐蚀,陆续开始成为危害住户生命安全的危房。

所以,早在2005年福田区政府就正式认定华泰小区为“旧城区”,并于2010年纳入城市更新计划,是深圳第一批纳入城市更新改造计划的旧改项目。然而,由于各种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旧改一直推进到2017年,才逐步形成搬迁补偿安置方案。2018年3月5日,项目正式启动签约。

图片


在整个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创造了深圳城市更新的许多项第一!第一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第一个由政府主导成立工作组,联合多个部门、参与企业以及住户共同参与,共同推进旧改的项目等等....为了能够解决好华泰小区旧改推进难度大,时间跨度长的问题,历届深圳市委市政府、福田区委区政府以及各政府职能部门有担当敢作为,给予了大量的政策支持与关注。来自政府各个职能部门的人员12年来不辞辛劳,无数次敲响住户家的大门走访聆听,与企业展开大量专项研讨,甚至专门为此成立旧改工作组,为华泰旧改调集资源、制定政策,疏导项目拆迁进程,针对出现的各类问题积极协调。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