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碎了:蛋壳公寓被退市 与租客解约问题仍未妥善解决
2021-04-08 08:30
来源: 深圳商报

蛋碎了:蛋壳公寓被退市 与租客解约问题仍未妥善解决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邱清月)上市仅445天的长租公寓蛋壳“碎了”!纽约证交所对蛋壳公寓决定启动摘牌程序,蛋壳公寓被立即停牌。股价停留在2.37美元,公司总市值为2.33亿美元,比高光时刻市值蒸发了超八成。

公开资料显示,蛋壳公寓成立于2015年6月,2020年1月17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上市后蛋壳继续凶猛扩张。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租客减少,房源流动性减缓,而蛋壳又不得不支付房东租金,依靠融资来维持发展的蛋壳因为资金流动性不足,频频爆出拖欠房东房租,无故对租客涨租等社会问题。

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一季度,蛋壳公寓营收分别为6.57亿元、26.75亿元、71.29亿元和19.4亿元。同期,亏损分别为2.72亿元、13.66亿元、34.35亿元和12.3亿元。此外,截至2020年一季度,蛋壳公寓资产负债率已升至97.06%。

市场传言四起,2020年10月,一则“蛋壳公寓的公司财务跑路,公司破产倒闭”的消息在网上流传。随后,蛋壳公寓官方辟谣称,消息不实,公司已报警处理。

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过往投资方包括老虎环球基金、高榕资本等。蛋壳公寓关联公司已有多条被执行人信息、限制消费令及终本案件。

此外,蛋壳公寓关联公司涉及多条法律诉讼,案由多为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

在投诉平台上,无数租客正在声讨蛋壳公寓。有多位网友投诉,被迫搬离蛋壳公寓,解除合同后,蛋壳说退款是14个工作日到账,到现在退款都没有到账。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认为,经过了这一轮长租公寓洗牌期之后,真正留下来的长租公寓企业才有可能笑到最后。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