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实现“全城通办”
2021-03-23 10:09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实现“全城通办”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讯 (记者徐娅实习生曹宣)3月22日,深晚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深圳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实现“全城通办”。除不动产首次登记、非公证继承(受遗赠)的不动产转移登记、查封登记和注销查封登记外,其余的不动产登记业务都可以“全城通办”。

在办理地点上,属于“全城通办”范围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可在全市任一不动产登记服务厅办理。市民通过网上预约、现场申请、网上缴纳税费、邮寄证书/证明4个步骤即可一次走完登记流程,最后收到不动产登记证书。但选择全程现场办理的市民需要注意,现场申请、缴纳税费和领证都需在同一个不动产登记服务厅办理。

据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通过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今年以来,深圳、广州、珠海联合推出了不动产登记业务“跨城通办”服务,打破了属地限制,实现了不动产登记跨市办理、全流程网上办理。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