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惠“一小时生活圈”倒计 时,深圳人买房的好机会来了
2021-03-06 13: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惠“一小时生活圈”倒计 时,深圳人买房的好机会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杨平)  2021年一开年,湾区楼市变化风云,调控此起彼伏,扣动着每一个买房者的心悬。


纵观整个大湾区,惠州是不限购的城市,而且目前第二套房的首付也可以做到30%!最关键的是,在“双区”建设的背景下,惠州迎来一大波利好,一大批基础交通建设,让临深片区与深圳即将迈入“一小时生活圈”,开始拉开深惠同城化的序幕。


或许惠州,目前处于上车的大好时机。


01

东莞调控,惠州临深片区率先受益


一直以来,深圳客都是惠州、东莞楼市的重要购买人群,尤其是临深片区。尤其是,自2020年深圳“715新政”之后,很多失去房票的深圳客更是涌向了惠州、东莞。


不过如今,深圳人在东莞买房的路径基本被堵住了。


2月27日凌晨,东莞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东建〔2021〕6号)》。这是继2020年7月25日,东莞出台楼市限购、限转让政策后对楼市调控的再次加码。

东莞调控与住宅市场的关系图


对于深圳买家来说,不限购,而且房价更亲民的惠州,自然成为了一个最佳的突破口。


其实,这一点,早在去年有所体现。受深圳收紧购房政策的影响,惠州2020年楼市表现也非常出色,房供不应求。据楼盘相关成交数据显示,2020年成交量为15.09万套,同比上涨14.4%。二手住宅表现同样出色,单月成交最高2948套,求购人数大涨。如今,东莞又被封堵,不难想象,2021年的惠州将迎来深圳人置业的新高峰。



最为关键的是,惠州首次表态主动融入都市圈,加快深惠融合,将大大加强深圳人在惠州买房的预期。


3月1日,在惠州市第十二届人大第八次会议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融入深圳都市圈——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和深圳都市圈,深化与港澳广深等大湾区城市合作。


并且在政府工作报告中5次“点名”深圳,主要涉及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今年10月开工建设联通深圳的东西轴线、联通广州的沿江轴线。加快构建“五横五纵”快速路及五条联络线,推进深莞惠红色干线改建工程一期项目……此外,按照深圳第二机场功能推进惠州千万级干线机场建设,启动飞行区扩建工程,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



俗话说得好,想要致富,就得先修路。对于惠州主动融入都市圈来说,首先也是要打通惠州与深圳在交通方面的互联互通。


这次惠州方面鲜明的政治态度:全力支持、积极融入,无疑有力的促进了国家战略的“双区”建设,也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能,还推动了深圳都市圈的融合——深惠两地的人员流动更为便利。


02

一大波大礼包袭,深惠1小时生活圈呼之欲出


近年来,惠州城市发展很不错,如今更是搭上了“双区”建设的快车。


此次惠州积极拥抱深圳都市圈的态度,也为“深圳14号线东延至惠州惠阳”吃了一颗定心丸。


早在去年的9月2日,交通运输部对外发布《关于深圳市开展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协同开展深莞惠都市圈轨道一体化规划,推进深惠城际、深大城际、穗莞深城际延伸段等一批都市圈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并明确提到“通过1-2年的时间,启动深圳14号线东延至惠州惠阳”。

深圳方面也是乐见其成,在3月3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的意见》,其中就明确提出了推动14、16号线与惠州1号线组成坪山-惠阳轨道环线。



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主要交通线,地铁14号线是深圳市域快线网络中东部首条线路,起始于岗厦北,终于沙田站,并预留延伸至惠州的条件,全长约50.34km。该线路采用自动化无人驾驶,最高设计速度为120km/h,全程行驶时间预计45-50分钟!


截至目前,全线已完成围护结构100%;土方开挖已完成99%;主体结构已完成91%。其中,全线计划投入的49台盾构全部完成始发,已完成27台次盾构接收,全线15座车站已封顶10座。全线铺轨任务将于2021年底完成,预计2022年通车。


1月18日,沙田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全线封顶的第9座车站


随着惠州方面的积极表态,相信14号线惠阳段的批复时间会很快了,毕竟交通运输部的规划时间安排摆在那里。并且,14号线惠阳段一旦批复,未来建成速度也绝不会慢,毕竟只有仅仅6站!


届时,对于工作在市中心的深圳人来说,坪山,不再远,而临近深圳的大亚湾和惠阳更是率先受益,与深圳形成真正的一小时生活圈,并成为众人惠州置业的首选。毕竟现实的房价差摆在那里,聪明的人总是会做出明智的选择。


03

扼守深惠门户,享受第一波红利


湾区楼市的调控升级,不限购的惠州无疑会从中受益,大量失去房票的购房者都会涌向这里。而惠州主动融入都市圈及深圳地铁14号线的开通在即,无疑也给深圳的购房者,梳理了一条买房的捷径。


这其中,关注度高的要属碧桂园深荟城三期。



与深圳一线隔,率先迈入深圳一小时生活圈。


碧桂园深荟城雄踞白云新城片区,紧邻深圳坪山高新区,扼守深惠门户,距离深圳仅约100米。

对于深圳人在惠州买房,交通是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碧桂园深荟城距离深圳14号线沙田站(在建)约2.3公里,到2022年通车后可实现与深圳福田中心1小时生活圈,届时在福田上班可地铁通勤。并且而距离惠州段规划中的白云站,也只有五百米距离,届时会更加便利。


在惠州本地也占据了大亚湾和惠阳的交汇处,毗邻深汕高速(铁路)、白云坑高速(公路)等多重立体交通体系,无论是去深圳,还是去惠阳都是非常便捷的。


第二,共享深圳发展配套,享受万亿级的发展红利。


碧桂园深荟城雄踞白云新城核心片区,与坪山一墙之隔,紧邻深圳最大的高新产业园区——坪山国家高新区。


日前,深圳就将坪山国家高新区对标国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未来将打造成为极具“国际范”的全球著名科创区。其中,明确提出将坪山高新区打造成具有若干世界级创新型产业的集群,主要聚焦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四大主导产业。

根据规划,到2030年,坪山国家高新区要进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000家,总产值达到8千亿——1万亿元。


可见,这里产业红利巨大。项目所在的白云新城,以福田中心区为指向,打造集住宅、办公楼、商业配套等功能为主的休闲、娱乐、居住、工作的新城,因此,白云新城将成为坪山产业配套第一波受益者,同时也成为承接坪山国家高新区优质人口居住和生活的宜居之城。


第三,配套醇熟,尽享双城繁华。


正是碧桂园深荟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可以尽享深惠双城的繁华配套。


比如在深圳人最关心的教育方面,实现了从幼儿园到中学优质教育资源的全覆盖。其中,项目一期惠阳乐乐堡深荟城幼儿园已开园,三期也配置有九班幼儿园。同时,惠阳第十小学、惠阳第八小学(惠阳淡水直属公立小学)、中山中学(广东省重点)、崇雅中学(惠阳百年名校叶挺将军的母校)等中小学都分布在项目周边。


还有生活配套方面,惠阳天虹、坪山天虹、益田假日广场等商圈环绕,再加上,项目本身的商业配套,其中,一期拥有1.5万㎡商业街(已有特色美食、便利店、果蔬店等入驻营业),二期也配套有占地约2万㎡的商业。可以说,品质生活举步即享。


此外,周边生态资源丰富,大亚湾儿童公园、板樟岭森林公园、聚龙山生态公园、坪山中心公园、燕子岭生态公园等5大公园环绕。



打造了一个梦幻、艺术、健康的活力社区。


一个好环境,才有好生活。此次,碧桂园深荟城三期,全新升级了社区环境,通过童梦乐园、Art-Life艺术荟、沙滩泳池、有氧运动环,四大主题空间,给每个不同年龄的家庭成员,都能找到自己的“乐园”。


比如,童梦乐园这是为孩子准备的欢乐空间,特意设计全龄活动的儿童成长体系,借助趣味的设施及多变的空间,既能方便让家长与孩子产生亲密的互动及交流,有能让孩子在玩耍中快乐成长。



还有惠湾首个都市沙滩泳池,让业主真正实现回家即是度假超然体验。而Art-life艺术荟,则用艺术水帘、光影廊架、风铃连廊、阳光草坪等丰富的微空间,演绎都市时尚品质生活。再比如约700米环形跑道的有氧运动环,隐匿于园林之间,真正让健康运动融入每天的生活。


此外,碧桂园深荟城三期容积率为3.11,整体绿地率高达35%,不仅人员密度更低,社区空间更开阔,而且目之所及皆美景,每户的采光和空气流通性更佳。



装标全新升级,品质生活一步到位。


碧桂园深荟城三期带精装交付,基本上拎包入住,也实现品质生活一步到位。


并且,在装标方面实现了全新升级,无论是实用,还是美学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打造更符合大众生活需求的全生命周期住宅。


比如厨房,就增加了抽拉式水龙头、凉霸、消毒柜、净水器、厨余处理器等人性化配置,让烹饪从此变得轻松愉悦;


还有配备入户鞋柜、主卧衣柜、阳台洗手台增加更多收纳空间,甚至卧室及阳台均配有双层中空玻璃,减少噪音污染,客厅、卧室安装背景墙,不仅大气美观,还赋予更好的居住感受。



深荟城三期约99-129㎡带装修3-4房,正在火热销售中,户型方正、实用率高,是当下深圳人自住和投资理想户型。


 

 


在如今当下调控升级背景下,随着深惠的深度融合,交通一体化,惠州的临深片区将会迎来一波置业的高峰,对于碧桂园深荟城三期来说,不论是交通、前景,还是配套、社区等,都是深圳人不容错过的好房子之一。


[编辑: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