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许明金建言 吸引人才须解决好住房问题
2021-02-26 08:45
来源: 深圳商报

全国政协委员许明金建言 吸引人才须解决好住房问题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彭琰)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福建商会会长、香缤集团主席许明金近日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住深政协委员,他将不负重托,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好的政策,为深圳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

“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必须把住房问题解决好。”许明金提交提案为深圳在住房政策创新中碰到的问题建言,希望人才住房也能适用公共租赁住房的相关免税政策。

许明金建议在粤港澳大湾区建立“数字自贸区”,将广东自贸区三个片区作为先行试点区域,吸引全球数字产品品牌企业入驻大湾区,形成区域性的数字产品贸易中心,引导和帮助中国的数字产品企业走向世界。他还建议在深圳探索成立数字贸易合规中心,针对数字贸易提供专业、高效、全面、系统的法律服务。

许明金目前正在准备几份提案。今年,他将重点关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中遇到的几个问题。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