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坪山第三批更新计划:坑梓“工改”项目,拆8.7万㎡
2021-02-22 10:02
来源: 深圳市城市更新网

2021年坪山第三批更新计划:坑梓“工改”项目,拆8.7万㎡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0日,坪山更新整备局发布关于《2021年深圳市坪山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三批计划》,该批计划仅一个项目,即坪山区梓兴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拆除范围约8.7万㎡。

光明区更新整备局发布关于长兴科技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专规草案,拆除范围约5.7万㎡,规划容积23万㎡。

01

梓兴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

梓兴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位于坪山区坑梓街道秀新社区,坪山大道与宝梓北路交汇处东南侧,拟拆除重建面积87413㎡;拟更新方向为普通工业、新型产业、居住等功能。

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落实不少于27190㎡的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其中应落实用地面积不小于12000㎡的教育设施用地和用地面积不小于3600㎡公园绿地。

该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梓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查询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大股东为深圳市科力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

深圳科力集团是一家以燃料油品供应为主,同时进行运输、投资、旅游地产等行业的集团性公司,共有控股公司5家、参股公司3家及股东个人独资公司1家,总注册资本超过人民币1亿元,投资总额超过人民币3亿元。其母公司深圳科力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是深圳市最早的燃料油品供应企业,具有完备资质及硬件设施,系深圳知名的海上船舶燃料油品供应商,为广东省石油行业协会的理事单位。前身为宝安县深圳水产公司油料供应站,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2003年改组为有限责任公司后,已稳步发展成今日在深圳地区成品油销售市场领先的专业化船舶燃料油品供应企业,主要从事船舶燃料供应、石油成品油销售、石油仓储、水路运输、道路化学危险品运输、房地产开发投资等。

02

长兴科技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

长兴科技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已列入《2018年深圳市光明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现该更新单元规划(草案)已经过光明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该项目位于光明区玉塘街道,北依长松路、西接银塘路、东临悦群路、南靠长圳路。更新单元用地面积57727.5㎡,拆除用地面积57631.2㎡,开发建设用地47286.2㎡,规划容积230000㎡,容积率4.9。

其中,厂房162580㎡,产业配套用房59980㎡(含小型商业服务设施4310㎡,配套宿舍55670㎡),公共配套设施(含地下)7440㎡[含公交首末站1500㎡,社区健康服务中心1000㎡,文化活动室1000㎡,社区管理用房300㎡,社区警务室50㎡,社区服务中心400㎡,邮政所100㎡,小型垃圾转运站250㎡,再生资源回收站60㎡,公共厕所60㎡,环卫工人作息房20㎡,地下公共充电站700㎡,社区级公共配套用房2000㎡(建议1000㎡作为文化活动室,1000㎡作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另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占地面积1500㎡。

该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长圳长兴实业有限公司,查询工商信息获知,该公司大股东为深圳市锦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锦华集团成立于1984年深圳创立,其前身为广东省五华县的一家农资贸易企业。该公司全资拥有深圳锦信房地产有限公司和高新科技园,在深圳市及珠三角主要城市开发商业地产200多万㎡,拥有自营性商业地产13万㎡和高新技术产业用房90多万㎡。在地产方面,集团已从商业地产转变为自营性高端产业与办公用房为主要发展方向,在深项目有沙井长兴科技工业园、深圳光明锦鸿花园、深圳公明长圳长兴科技工业园。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