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路同行,龙光用爱书写责任与担当
2021-01-26 11: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益”路同行,龙光用爱书写责任与担当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6日讯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家推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举措。龙光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全力做好企业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推可持续发展。 

在过去一年,龙光在扶贫、教育、社区和志愿服务等板块持续发力,全力支持防疫抗疫,积极推进精准扶贫,累计开展公益项目30余个,荣获“抗击疫情社会责任贡献奖”、“2020年度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鹏城慈善奖捐赠企业金牌等一系列荣誉。同时,公司获全球著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明晟公司)给予“BB”级ESG评级报告,可持续发展成果获高度认可。

抗疫防疫捐赠5000万元助力 2020年,是责任与担当并行的一年。新冠疫情爆发后,龙光快速响应,第一时间联合龙光慈善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等相关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2500万元用于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和武汉市肺科医院购买、升级医疗设备,以支持湖北武汉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开展和医疗事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龙光按照国家及省市的决策部署,为社区业主开启多重保障,筑牢安全防线。对商业租户等合作伙伴,龙光主动减租免租,携手共克时艰。

扶贫济困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同样是公益与温暖并行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带来新的挑战,但龙光的脚步始终坚定有力。6月30日,龙光在深圳、汕头两地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上继续认捐,支持广东省精准扶贫工作。11月,龙光捐赠1亿元用于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的扶贫、教育、环保等各项公益慈善活动及社会民生建设,支持仲恺高新区公益发展。

在扶贫策略上,龙光还针对不同贫困地区的环境、贫困状况、贫困成因实施精准帮扶,确保扶贫计划有效,资源用得其所。公司携手广东肇庆市妇联,通过“基地+贫困户+农户”的形式发展菌菇产业扶贫项目,帮助当地困难户在家门口就业;在“百企帮百村”活动中,帮助云南深度贫困村——怒夺村村民购买家电、家具及各类生活物资,帮助其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持续为精准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公益“光源计划”点亮希望

2020年,还是龙光在教育扶贫上稳步推进的一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龙光高度重视教育公益事业。2020年1月,龙光捐资2亿元用于汕头市华侨试验区国家示范性高中(金山中学)建设项目,打造具有潮汕文化特色的岭南学府,使之成为汕头乃至广东省高中教育的典范。 不仅如此,龙光在职业教育扶贫“光源计划”中持续发力,面向贫困学子开展助学、奖学行动,共资助15位贫困学子,另有12位优秀学子获得奖学金激励,同时提供实习及就业机会,助力“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同时,龙光还在广东、广西、四川等地设立教育扶贫项目、捐建多所学校,为当地持续输出“光”的力量。

爱心慈善 共创美好生活

2020年,更是慈善和美好持续绽放一年。在龙光,爱和公益已经成为一种日常,龙光志愿者关爱的脚步从未停歇。2020年,在龙光集团党委、龙光慈善基金会的带领下,龙光志愿者累计参与9869人次,服务时间超19738小时。

在深圳光明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联合开展“情暖童心,点亮光明”探访困境儿童活动;带领志愿者穿越塘朗山,清理外来入侵植物;走进社会福利院,关爱社区特殊人群;联手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为环卫工、快递小哥、公交司机等留深建设者们送去爱心团圆饭和新春福袋……种种爱心之举,展现出龙光良好的企业文化和人人参与公益的企业精神。胸怀赤诚初心,牢记自身使命。龙光集团创立20多年来,在聚焦扶贫、教育、社区、志愿服务等板块的同时,积极探索企业公益慈善的制度化和系统化建设,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目前,龙光公益足迹遍及全国20余城,联合龙光慈善基金会累计捐赠8.5亿元,开展公益项目两百余个。未来,龙光将继续用“光”点亮公益,与温暖一路同行。 (张丽)

[编辑:杨平]